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嗅味相投

(2010-12-21 20:45:58) 下一个
遇到一个人是缘分,与一个人相守可能是嗅味相投.

我的嗅觉很灵敏,尤其是对我不喜欢的气味.以前没太注意,近几年来发现,我去比较密切和谈的来的朋友家,一般闻不到什么让我不喜欢的气味.这样的朋友我多半会相处很久.而有些朋友,无论男女,虽然我很欣赏他/她,也在很多方面谈的来,但是我在他们的家里或身上能闻到一股味道,这股味道让我无法与他们靠的更近,也不能相处太久.因为不管我的意识怎么认为与他们相处有好处,我的身体不能与他们相处.有时侯,我们可以左右意识,却不能左右身体(本能).我还发现,虽然我的LD不完美,但是,他身上的气味我不讨厌.否则,不管他有多么好,也不可能睡在一起.

根据研究,我们身上的味道是体内的细菌分解我们吃进去的食物产生的.如果我们喜欢吃的食物差不多,估计味道也差不多,自己身上的味道自己是闻不出来的,因为习惯了.看来,能不能长久相处,还有一个嗅味相投的因素,一个本能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