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慢慢地坚持

(2010-11-06 20:59:39) 下一个
还是去爬山.天已进入冬季,亮的晚了,时不时还阴雨绵绵,上山的人也愈来愈少.可是,今天我却遇见了一些以前没有见到过的人.

我正艰难地在半山以上攀爬,一步三喘气.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从入夏以来,几乎每周都爬一次,可是每次都是一次挑战.就听身后一阵清脆的铃铛声和脚步声,我明白有人要超过我,山路比较窄,过人的时候一般最好让前面的人停下来靠边.我自觉地往边上站,并往身后看是什么人要超过我,原来是一个身材非常好的年纪不轻的女士小跑而来,在她擦肩相过的时候,看她年纪很不小了,应该六十朝外了.可是从后面看她挺直的腰身和健美的四肢也就二十来岁的体格,在这段路程上她居然还在小跑,那体力是非常好的,我只见过年轻的帅哥们这样,让我非常羡慕.后来又有一位年纪比我大许多的女士赶过我,从背后看她的体型也是模特一样.今天,还有一位亚裔小妹妹,身材非常健美,也在半山后超过了我.以前,我一直认为自己很不错,看来是没有遇到这些高人.

不过我今天也超越了自我,用了六十六分钟,是我至今为止的最好成绩.因为今天我少休息了一次,忍住了休息的念头,慢慢地坚持着.坐缆车下山的时候,我又见到了那年纪很大的女士,她们十分矫健地站在那里,如果不看脸,你一定以为是个很年轻的人.我身边一些与我差不多年纪的女士正在炫耀各自的成绩,她们只要五十分钟左右就上山了,看来我还要慢慢坚持.再过十年,二十年,如果我还能有今天的体格和体力,那对家庭和社会也是一份贡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