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先礼后宾

(2010-11-28 18:56:17) 下一个
跟朋友谈天,朋友说我很会处理人际关系.她的称赞让我很不好意思,我和人相处比较注重缘分,比较本能.一般不与人对抗.

她提起我们初相识的时候,发生了一个误会,当时我也是一个本能的反应,没有要让她生气的打算,看她的反应,吓了我一跳.回家后我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决定先求和,如果对方是个善良的人,那么我们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如果对方比较不好相处,将来注意点距离.这也是我一贯的为人准则.果然,我们互相得到谅解,关系融洽.

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很不容易,很多时候需要相互帮助,而不能相互挤压.很多人也是善良的,得到礼让,也会以礼相待.我的原则是尽量多栽花,少载刺.当然有时候有的人被周围的人公认为难以相处,我在不损伤其他人利益的情况下,也会尽量帮助他们.尽管那些帮助不能得到任何回报,但是,我做人的心安了.而且,我做这些基本上是心甘情愿的,所以没有抱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