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甜心,闺女

(2010-10-21 20:25:40) 下一个
今天有一朋友问我"你觉得你的女儿有缺点吗"?"什么,我的女儿有缺点,我的女儿没有,我的女儿很完美".看朋友不解的样子,我又说:"在我眼里,我女儿的优点是大大的,多多的,有些缺点那是可以忽略的".

我女儿跟我从小走南闯北,一路颠簸,让我常常内疚.如果说她有什么缺点,那也是我的基因,和我带给她的环境造成的.现在女儿大了,很理解我这一辈子的折腾.前几日说起什么,她对我说"你是我的Role mode".让我大为感动.又一日,我忘记了关炉子,女儿帮我关了,然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将来我要让你跟我一起住,你老了记不住关炉子很危险".我说'老了我去住老年公寓,不让你操心".女儿急了说是不能让我住老年公寓,那里会让我受欺负的.当时当地,我的心都被她的话语熔化了.我从来都没有跟女儿灌输过"孝道',一直相信自己应该独立生活,不给孩子带来负担
.
我其实一直后悔结婚,但是从没后悔嫁给我先生;我也一直后悔生孩子,但是从没后悔生了我女儿,挺矛盾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