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放弃追求

(2010-10-15 21:31:28) 下一个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姐姐们逗我(班上我最小,女同学都是我姐姐):将来你要找什么样的对象?我答,长的不比我好看,不当官的.虽然嘴上这么说,可是理智战胜不了本能,看见帅的还是高兴,见了长相一般的,死皮赖脸地缠我也不答应.

不过那个年代,追求有权有钱的固然也不少,但也有很多人在追求志同道合.我就是那种追求志同道合的.如果跟我没有共同语言,我是不愿意与之交往的,因为身体就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其实这个共同语言还真是不好定义,正好那段时间对某些问题感兴趣,听某人一发高论,立刻就对上眼了.没想到,人生的路上会出来很多的问题,多半的情况下,某人的高论不对我的口味.于是,很多时候颇有失落感,为找不到共同语言伤感.

我和国哥哥年纪有些差别,在那个特定的年代,就是一代人的差别,在我还没有想过将来要从事什么职业的时候,人家已经要稳定位置为退休打算了.于我真是当头一棒,好象一只小鸟刚长了翅膀,就被关进了笼子.这不,矛盾就来了,我谈将来将来要怎么发展,某人谈如何稳定.我比较孤僻,交朋友比较慎重,不喜欢的人不搭理,喜欢小圈子的玩,喜欢读书,赏花.某人喜欢轰轰烈烈,高谈阔论,热热闹闹.

共同过了二十多年,谁也没有改变谁,我想折腾,凭着本能,磕磕碰碰地一直在折腾;国哥哥喜欢稳定,一直在本行稳扎稳打.我曾经多么希望,哥哥他能陪着我折腾.所以看见蓝颜知己们勇于折腾,就非常感动,心中也升起一丝惆怅.有时侯暗自垂泪,这辈子怎么找了这么一个没有共同语言的人.有一阵子,一想到自己这样一个被人喻为不食人间烟火的人就这么不幸地过着这么平庸的日子,感觉自己是在堕落.

几天前,我跟一个好朋友谈心,提起我的堕落还挺不好意思的.好在,近两年的经历,让我看见了许多事情,我的本能已经放弃了追求所谓的知己和完美的伴侣,所以我的心并不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