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你是累了

(2010-10-11 21:42:40) 下一个
孩子大学最后一年了,既要上课又要做研究,还有义工.每天比我出门早,进门晚.还要挑灯夜读.这几日,中考又来了.跟我说她累了.我让她把头靠在我的臂上,休息一下.轻轻地对她说:"你是累了,因为这么多年你一直在努力地读书,十几的学上下来,是很累的."

孩子看看我,你这个妈妈总是与众不同,总是相信我的话,让我休息.其实,几年前,当我没有现在这么明白的时候,我说的话是"你这算累吗,看看我们小时候,比你累多了.你少玩会儿,事情早做完了.都是你磨噌,浪费时间."现在,我明白,孩子喊累,她并不是要偷懒,不过是感到累了,想要一个支持.我是她最值得依赖的人,给她一点支持,让她靠一靠,她歇一下,然后可以接着走.象以前那样,我是让她无处可以休息,只能疲惫地继续走.

我们这代人从小都很苦,很累.看现在的孩子怎么看,怎么觉得他们在偷懒.心里在无意识的不平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