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自登山

(2010-09-20 21:33:24) 下一个


雨季到了,周末早上起来天气不好,雨水蒙蒙.家里其他人不想出去,我已经上了瘾,到了时候不去爬山就很难受,一点风雨对我来说没有关系.我无牵无挂,独自一人去爬山.

来到山前,虽然停车场也停着不少车,但比起天好的时候少一些.看来有很多人象我一样上瘾,也有很多人拿得起放得下.进到山里,那条登山路上不在象以前那样人接人,有时侯视野里都没有人影了.空气是异常的清新.半山腰云雾缭绕.攀登过程中遇到的人看起来是经常来的,一般都是独自.三三俩俩成群的已经很少.在爬山的时候,一般有三种人,一种是一个人独来独往,他们可以按照自己身体的能力,想赶就赶,想停就停;一种人要等同伴,自己的体力得不到锻炼,脸上往往显出无奈;另一种人要他人等,被拖的够呛,途中不免哼哼叽叽,有时还怨天尤人,哭哭咧咧.

我没有被他人等的经验,不知道自己会怎样反应;我有等别人的经验,那需要耐心和爱心.我看见有老两口,老先生在不急不慢地等老太太,还时不时鼓励一下,让我很感动.反观我自己,在等别人的时候,说实在地,有时候很不情愿,觉得在浪费自己的生命.

人生途中,如果有个伴,两个人的能力很难完全时刻相同,有时侯在人生的某一段可能相同,在另一段却不能相同.我们总有一个人要耐心加爱心地等待,其实很不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