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宇宙的通用语言

(2010-09-18 20:39:04) 下一个


今年常去爬山,这座山比较陡,也不算低,对很多人来说都不容易.而且下比上更难,所以到了你感到困难的时候,想下都下不来,只能继续往上怕.对于那些体力好的,常锻炼的人来说,他们每次都想比上次爬的更快,所以途中遇到的男女老少都在努力地向上攀登.每个在你身后要超过你的或是被你超过的人,都是气喘嘘嘘,大汗淋漓.一次途中,自己正喘的深沉,一路旁稍事休息的老者笑道“宇宙的通用语言啊”.他指我的喘气声.以我女儿的说法,就是“每个人都象被联环杀手在追赶”.

通过爬山中看到每个人的努力,让我明白人生的旅程跟爬这座山很相似,只能往前,爬的快也好,爬的慢也好,每个人都在做极限的努力.刚开始带我女儿爬山的时候,她比较慢,几乎用我两倍的时间,我心中觉得她不够努力,因为她年轻,怎么能不如我.可是,经过几次锻炼,她用的时间开始减少,我才意识到,其实她也在超越自己.只不过,她以前不常锻炼,基础差而已.

人在旅途,没有办法偷懒的,只是能力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