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的境界

(2010-04-21 22:12:09) 下一个


来北美数个年头,发现在这里和国内一样,友谊的最高境界是发展到了餐桌上,餐桌上的最高境界是用公款。

近两年,朋友交的多了,友谊也加深了,所以吃的也多了。跟身边的中国朋友出去一般是叫上十几个大盘,十多个人,热热闹闹的吃个大饱。跟身边的同事出去,会去一些邻家小店,每人要一份。桌上一般会有一些调料,嫌味不重自己放。这些邻家小店,份量都很大,比如一盘沙拉,会有小半棵生菜,加很多沙拉酱和臭气司,正餐的盘子也很满,吃的比较饱,我一般都不点开胃和甜点。偶尔和较密切的朋友去一些清静的餐馆,发现价钱比较高,餐量比较小,油水比较少,饭店的灯光比较暗。

一日有公款付账,来到一处外景很美的饭店,看着海景。门面看起来不大,进的店来,光线昏暗,连电灯都没有,餐桌上放着几支蜡烛。因为我们人数较多,菜单已经定好,开胃,正餐和甜品只有两种选择。我想这是公款消费,一定要花不少银子,那份量一定很足,所以要了蔬菜沙拉和正餐,没敢要甜品。结果,沙拉的大盘子里总共就几十根小草叶,连一片升菜叶都舍不得放,几乎没有沙拉酱,吃的都是草的原味。正餐是一小块鱼,加几片胡罗卜,连油都不放。我开始后悔没有点甜品,好在出发前已经在家吃了两个自己做的大馒头,肚子到不饿。等会甜品上来,原来是方糖块大小的气司蛋糕,对面的教授本来也没点甜品,见状赶紧跟侍应生要了一份。我还是坚守了自己的淑女形象,忍着了口水。

原来,贵的饭店,吃的不是饱,是外面的景色。所以在这些饭店里看见的人都很少有大胖子。现在我想起以前看过的报道,说有专家呼吁政府给低收入的人食品补贴,因为他们吃的不好,所以容易肥胖,给公共医疗系统增加负担。当时我看了很不明白,想我们当年吃不好,那多瘦,怎么会胖呢。现在看来,是他们去不了贵的饭馆,快餐店的油太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