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不怕了

(2010-03-04 21:26:37) 下一个


以前我怕很多东西,怕蛇,怕蚯蚓类的软体爬虫;怕老师,怕领导;还怕我妈,不仅白天怕,夜里做梦还怕,总是她在批评我。

那天在等牙医的时候,看见有一本给儿童看的图书,是有关蛇的,上面有很多毒蛇的照片。以前,我看见蛇的照片身上都要起鸡皮疙瘩,所以尽量避免看蛇的照片或是有蛇的电视画面。然而那天,我看了一眼那封面居然有继续看里面内容的冲动,于是我很镇静地打开图书,眼镜蛇 的大特写进入眼帘,我身上没有起鸡皮疙瘩。我接着看完了书中所有蛇的照片,没有害怕,也没有厌恶。这让我大为惊讶,我这才想起来,其实自己已经不怕很多东西了。比如,我现在就不那么怕老板,以前不敢联系的老师也勇敢地联系了。还有,我晚上的梦里,我妈已经不骂我了,基本上以中性的态度出现。

看来,一个人有怕,不会单单怕某一种东西,往往会有其他一些多或少的害怕,可能是我们的心怕;当我们的心强壮以后,这些怕都会减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