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信任

(2010-03-13 21:10:44) 下一个


同事看我和LD的照片,评价:一,你在LD面前整一个小女人;二;你LD长的又帅又显年轻,你担心不?我听了一愣:担心,年轻的时候都没担心,现在都老了有什么好担心的。

我这人看起来长的细细的,说话声音也细细的,很女人的样子,可是很多女人需要关心的事情我却想不到。比如担心婚姻的稳定性问题,我一直相信自己出轨的机会比LD大。如果有一天我们的关系出了问题,那多半是因为我的问题。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如此信任LD。其实,LD的工作环境里最不缺的是各种女人,年轻的,漂亮的,有权的,聪明能干的,,,有时侯,我也会看到一些女孩子,或是女同事对我LD献殷勤,我只是常常从这个眼里进,那个眼里出了。决不会与LD 提起这些事情,我相信LD有他自己的做人原则,不需要我来教导什么或提醒什么。我也有我做人的原则,LD的干预也不起作用。再一个,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都很忙,在一起交流的时间很宝贵,不能浪费在无根据的猜测和妒忌里。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喜欢回家是因为家让人放松,如果回到家里被人象贼一般打探,回家的压力就大了。

当然这种信任也是建立在信任我自己的原则上的,我相信自己依然愿与之同行的伴侣是值得我信任的;如果不再信任了,那么我也不愿意与之同行了。这其实也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