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辛劳

(2010-01-30 18:41:19) 下一个
一天工作忙完,匆匆忙忙赶回家,做了饭,吃完后接了两个客户的电话,已是时候不早。洗洗刷刷就很累了。书是不想看了,电视也没了吸引力。来到女儿屋中,在她的床上赖一会儿(我累了或是无聊的时候喜欢在她床上赖着)。女儿还在辛苦地复习功课,我哼哼哈哈地与她搭话,然后就想睡觉去了。女儿看看我说:你可以睡觉去了,我这还得做作业。我一想,可不是吗,孩子白天上课,晚上还要复习做功课。比我还辛苦,为什么以前我就没想到,回到家总看不得孩子玩一会。



早上闹钟响了,我左一拱,右一翻,就是不愿起来,赖一分钟是一分钟。好不容易离开了被窝,探头看女儿,只见可怜的孩子抱着被子坐在那里,也在赖那一分钟。磨磨噌噌极不情愿地出门上班,见路上的成人个个面露倦容,坐在公车上都闷声不响。再看那些年轻的学生们,手上还捧了一本摊开着的书,却见他们的头已经抬不起来,眼睁不开的东倒西歪。有时侯,我看完客户很晚回家,饥肠碌碌,正觉得自己辛劳万分,结果看地铁里,公车上仍然有许多疲惫不堪的人。原来这个世界上,老老少少都很辛劳。

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方便,每个人拥有的东西越来越多,却是活的越来越辛苦。总有东西在招手,总有更多的钱要赚。我们辛勤劳动,辛苦过生活。我们下一代以我们为榜样,辛劳地争取每一个科目的分数,为了将来的辛劳打基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