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伪小资的生活

(2010-01-23 20:07:57) 下一个


我这个人虚荣心比较强,这是LD把我娶回家以后发现的。他当时瞪着本来就很大的眼睛,不解地说:你的家境那么差,可是你过起日子来象个公主。原来人都是叶公好龙,那些在他周围穷追不舍的实在姑娘们,他假惺惺的不喜欢,要我这么个伪小资,真一起过日子了,才发现问题。所以,这么些年来,LD一直掌管家里的经济和政治,否则,我们一辈子都要上无片瓦,下无立锥之地。

伪小资不太注意明天有什么,在乎今天的感觉。十多年前来北美一个消费比较高的城市做那个什么后,收入不多。大部分朋友在我这种情况下会与人合住,省一些房租,那个一比八回去还是有用的。我非要自己住,还地下室不行,感觉不好。住了一个上上下下四层的半边房,为了上下爬楼梯的感觉。伪小资后来也有一丝后悔,因为那个花费确实有点多。可是,伪小资是不会改的,到了有工作的时候,朋友们劝我去远一点的地方买个自己的住所。可是,我不愿将时间花在上下班的路上,又去了工作和上学都方便的伪小资聚集区。出门走几步就有书店,尽管一年也不买几本书;拐弯就是电影院,很少去看;上下班路过卖有机食品的橱窗,忍不住,钱就花那里了。每天早上起来,伪小资要去有风景的地方跑跑步,会碰到更多的伪小资成群结队的跑。后来我知道,这些伪小资在出租房里一住几十年,虽然有正经的职业,收入中等,却是存不起来买房的首付。

伪小资现在住的地方,准确的说是富人区的贫民窟,每天晨练的时候,经过富人的毫宅,心中也有一丝惆怅,不过伪小资很阿Q,心想这毫宅的主人虽然可以躺在床上看海景,却不如我这跑几步再看来的健康。

伪小资不喜欢假花,在买完粮食还富裕一些钱的情况下会买鲜花,没有闲钱的时候,只好弄点乱树枝充数。今天还算好,一半一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