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对穿衣的一点想法

(2009-12-27 15:31:12) 下一个


这两年改变了一些穿衣的观念,以前总认为,在认识我的人面前,因为他们知道我是谁,穿成什么样有什么关系;不认识的人的面前也用不着在乎他们这么看,穿成什么样没有关系。另外,还觉得自己是个知识分子,要用知识来装点自己,不需要用衣着。现在,我不管要去做什么,都要衣杉整洁,合身,合体。最初的理由是,要去见客户,自己穿着的精神一些,对他们有正向的影响。一旦做成了习惯,就很自然了,不需要什么理由。因而,认识的人总夸我很有品位,不认识的人也对我客气一些。

其实,不是谦虚的说,我穿衣服品位是谈不上的,只是干净利落而已。近几年我比较注意学习穿衣,我发现,自己不能再象十几,二十年前那样,什么颜色,什么样式的衣服都可以穿上身。那时肤色好,身材也好。能压的住色,撑的起衣服。现在,买衣服的颜色很重要,去试衣间仔细看看,新衣服换上后,脸色是不是变亮了,否则不能买;还有衣服的型,要有线条,要挺括。到了这个年纪,身体给人一种下坠的感觉。我有一次去等车,看前面两位女性,几乎是类似的打扮,都是瘦腿裤,平底鞋,上面为夹克,可是从后面就能看出她们的年纪要相差一倍,因为一个人的身体有向上的劲,另一个人则是向下的劲。所以,我现在不敢穿宽松下垂的衣服,基本是有收身的衬杉,西裙,西裤,用衣服的型来掩盖自己的无型。还有一点是不能赶流行了,人到一定的年纪,长的就失去了个性,如果掉在流行里,就看不见了。

处于现在这个不上不下的年龄,还无限眷恋着逝去的青春,又无法象年长的人那样洒脱,不得不在自己的形象上花一些精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