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戴的是心情

(2009-10-24 20:26:39) 下一个


象很多女性一样,我喜欢首饰,因为经济原因,我没有什么金银珠宝,不过有一些石头.LD 给我买了一些,我那心灵手巧的女儿常给我做一些.所以,我有好几串玛瑙,颜色大小都不同,一个星期换着戴可以每天不重样.

昨天戴了一串LD新近出去游玩给我买的红玛瑙,同事们见了,有问“是什么做的,玻璃和玛瑙有什么区别”?另有同事很懂行地告诉我:“这世界上根本没有玛瑙,不过是些石头罢了”.我答:“管它是玻璃,石头,或是玛瑙,我戴的是心情”.换句时髦的话说:“姐戴的不是玛瑙,是心情!”

我们很多人,每天穿一样的衣服,走一样的路,看一样的天,坐一样的车,见一样的人,做一样的工作,往往没了心情.如果仔细观察,会看见这样一种状态,就是人的身体有一种往下坠的感觉,不能向上.温哥华这个地方,自然也没有多少变化,在旱季,六个月天天看太阳;到了雨季,又天天看下雨.最容易没了心情.我每天换一套不同的衣服,戴一种不同颜色的项练,给同事带来了不同的话题,也给自己带来了不同的心情.况且,我戴的不仅是自己的心情,还有我LD和孩子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