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看月亮 (四):上口,下口

(2009-10-17 20:48:59) 下一个

大家都知道,我家的小区比较平民化,大家不太讲究,小区内的公共厕所那是有味共嗅.有一个最高档次的饭店,内容纳几百人,也很红火,厕所看起来不错,可是那味道还是让我却步.所以,我一直希望有一天能攀上一个有权有势的人,可以带我去真正的高档饭店,能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不担心上厕所的问题.

去年,我沾朋友的光,有幸去了外地一个当地最好的饭店用餐,请客的老板身家上亿,当地的政客也对他很尊敬.进口的饭菜自然很好,可是那厕所还是去不得.我一直纳闷,我国六十年里取得了伟大的发展成果,火箭导弹都能造,天也上去了,为什么厕所造不好.比如我家里,并不是我们不清洗,而是那下水道有问题,味道总是从那里出来.也许是我能去的地方都只有关心上口,而顾不到下口的水平.今年回去,又沾一朋友的光.有幸陪一将军级人物吃饭,去他那里,需要经过检查,登记,留下身份证等手续,门口不仅有持枪的军人,还有默默的便衣.我很是兴奋,估计那档次比较高.进的店里,装饰的很好,地面如镜,还有什么生态园.因为已是出去游玩后,一整天公园里我都憋着,到了这么一个高级的地方,赶快去放松.可是,没到门口,味道已经发呛,进的门去,里面黄色的东西还漂着.勉强忍住,好歹有水洗手,还有一块肥皂.

饭后,去KTV,洗浴,按摩,生态中心唱歌,因为朋友中有歌迷,舞迷数人.看那气势灰宏的大厦,彩灯熣灿,门外,门内小桥流水,假山回廊,室内植物郁郁葱葱,小姐,帅哥彬彬有礼.我好象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进得K歌房,灯光暧昧,点歌系统先进,唱起歌来震耳欲聋.因饭桌上贪了茶水,又不会唱歌,便去找厕所,没想到,看起来这么有档次的地方,也只要循着味道找它.

下口一直是我心中的疼,十几年前受尽苦头,到现在常梦里忆苦思甜.十几年过去了,回到家,还象在梦里.下口其实比起上口来确实不重要,我们花在上口的时间和金钱,以及人脉要比在下口上多的多.用不着花费那么多的精力,忍一忍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