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婚姻中的浪漫与温柔

(2009-09-06 17:08:45) 下一个


年轻的时候也喜欢看书,尤其是断章取义地看书。比如看了“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得不到的感情是最好的”。一次读到一个俄国作家的书,书名及作家名全忘了,只记住一段内容:男女主人公非常相爱,但是他们不相守在一起,而是分居在两个不同的城市。每到周末,男主人公会捧了一束花坐火车去会见女主人公,长久如此。从此记住,爱情需要距离。另一本书好象也是俄国作家的,书名及作家名当然也是忘了。记住的情景是这样的:男主人公与前女友分手,与新女友相爱开始新的生活。结果在他的家里,每个角落及床垫下,沙发垫下都会发现前女友留下写着温柔体贴话语的纸条。新女友不能理解男主人公为何离开如此温柔体贴的女人,因此两人之间有了不快。这个男主人公被这温柔的报复快气疯了。从此又记住,温柔的力量很大。

温柔是什么样子,我自己体会是话语要轻;走路要慢,最好一步三摇;脸上时不时皮笑肉不笑。那时单身一人,时间有的是,走路当然一摇三晃,以至于同事见到我就指着天上,说我是嫦娥飘落人间;说话声音练的细若游丝,到北京去店里买东西,一开口,师傅就说我是南方来的。现在的麻烦,电话里要扯嗓子喊,否则朋友听不见。脸上更是总挂着若有若无的假笑。被假象迷惑,当年也成了家乡的第一剩女。不过我这人不畏权,不羡财,却相当好色,很快就被家乡第一帅哥的桃花眼迷住了。帅哥没有读我读过的书,不知道要保持距离,却为了摆脱众多美女的纠缠而要尽快结婚。好在我是一个总有办法的人,结婚了也能保持距离,不在形式上,可以在精神上,所以我还是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读自己喜欢读的书。温柔已经成了习惯,有时遇到鸡毛蒜皮的事情很生气,可是这表情却不会表达,声音也提不高。后来看师妹们在电话里教导她们的先生象是在训斥小学生,觉得非常吃惊。因为我总觉得爱是要温柔的。知己的朋友们也无法理解为什么我在先生面前与在工作中判若两人。

好心的闺蜜们也总告诫我,男人是会被宠坏的,你这样将来要受苦的。我想闺蜜们的话有道理,可是我总不能把爱与凶巴巴的样子连在一起,只能一直这样温柔下去等苦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