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微笑的回报

(2009-09-15 20:13:47) 下一个


今天心情很好,因为早上坐公车又碰到了哪个甜美可爱的小姑娘,并第一次有了近距离接触。

事情是这样的,我早上常常坐同一时间的同一路公车去上班,半路会有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姑娘在慈祥的祖母陪同下坐车去上学。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每次小姑娘与她祖母上车的时候会与我打个招呼,笑一笑;下车的时候也会挥一挥手。今天很巧,我身边的位置空着,小姑娘坐到了我的旁边。小姑娘朝我笑笑,甜甜地告诉我:我喜欢你的微笑。听了这话,我的嘴咧的更开了,从心里向外地笑起来。原来我以为小姑娘只有七,八岁,今天才知道,她原来上五年纪了。小姑娘很会说话,先问我是什么时候来温哥华的,然后问我是不是喜欢温哥华。我告诉她,两年前刚来的时候我不喜欢温哥华,因为没有朋友,我的好朋友那时都留在了多伦多。听了这话,小姑娘马上关心地问:“你现在有朋友了吗”?我听了这些关心的问话,一颗心都要化了。我赶紧告诉她,现在我已经有了很多朋友,也喜欢温哥华了。

我知道自己经常在脸上挂着笑,有时是真诚的,有时是无意的。没想到,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回我以微笑。让我每天在上班的路上有一份温馨,有一份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