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时间是海绵里的水

(2009-08-03 11:58:01) 下一个



可是我挤不动了

看了我的人生追求,它们都是平常人做的平常事,也是人们必须做的,实在算不得追求。其实我年轻的时候也想往过成为什么,那时经常读名人传记,很多女孩想成为居里夫人。可是,很快我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那个能力,因为每个名人都有一个重要的能力,能挤时间,忘记吃饭,可以睡很少的觉。而我不行,从小就能吃能睡,被疑为上辈子是饿死鬼投的胎;这觉吗,每天不睡八小时就不行,一直到今天,还是要睡觉。

我也在读书的时候试图象其他的同学那样熬夜,就是熬不住,偶尔熬那么一次,第二天的工作效率还不高。眼看着自己一生将无建树,我为此曾经非常痛苦。也曾经很自责,认为自己不够努力,没能去挤那海绵里的水。曾也试着用头撞墙,用浓茶提神,都没管用。并且非常羡慕那些有失眠习惯的人,想着他们可以比我有更多的时间读书学习,成大器。后来长大了发现,人不是想努力就可以努力的,有些人努力的能力大,有些人努力的能力小,这恐怕也是有些人能出名,有些人不能出名的原因。

现在更挤不动那个水了,每天上班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好不容易将不得不做的事情做完,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匆匆忙忙赶回家,还有那人人必须的追求在等我,将大家的肚子填饱,洗刷干净,又到了我睡觉的时间,只好去梦里挤了。我不是不想做个名人,实在没劲再挤那海绵里的水了,还是做个不出名的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