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轻着真好

(2009-07-24 21:01:25) 下一个


我的卧室窗户正对着我们这所大学的学生宿舍,年轻人的精力非常旺盛,常常热闹通宵。昨天晚上,又在放摇滚,加上男女二重唱。我现在很没出息,总睡不够,在热闹声中仍然进入梦乡。我住的是教职工宿舍,我知道,好多同事要通宵无法入眠了。尽管大家抱怨,隔壁就是警察局,这些年轻人总是毫无顾忌地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尤其是周末。有时侯,半夜醒来,听男孩子为了女孩子的事嫉妒而争吵,女孩子喝高了正在尖叫,觉得孩子们很可爱。我早上起的早,这时候,有一部分学生终于休息了,可另一部分又开始了。走在他们屋子旁边的路上,看碎了酒瓶,和胃里翻出来的东西,真羡慕他们有年轻的身体来折腾。

人在年轻的时候做年轻人做的事情。想想我的一生,好象没有年轻过。上大学的时候,能参与的活动也就是去电影院集体看电影,最多是元旦的时候班级有个联欢会。可我那时还正好处于逆反心理的年龄,连这些活动都不参加。抱着柳咏,或李后主,喜欢什么“杨柳岸,晓风残月”;“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

年轻的时候,没事做出一副沧伤的表情,活的象个老人。现在,真老了,只能活的象个老人。这个人生好象有点儿乏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