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汉别提当年勇--还得练

(2009-06-07 16:32:47) 下一个


我现在自我感觉过于良好,见人就吹嘘那二十五个俯卧撑。那日,又在一年轻同事面前炫耀自己健身的精神。小同事不以为然,要我是骡子是马拿出来骝骝。

小同事喜欢打羽毛球,常常练习,问我愿不愿望跟他们去试一试。想本人在三十岁的年纪还能学会骑车,四十岁的时候学会游泳,四十五岁学了转呼啦圈。再说三十几年前在中学的时候也挥过拍子,在同学中也算是中下手。去试一试怕什么。第二天,赶去买来羽毛球拍一副,球一桶。换上一身运动的短打扮,退去高跟鞋,穿上一双球鞋。昂首阔步地来到场地。一看,全是一群孩子(不到或刚到三十的男孩们)在那里挥汗如雨,心中开始有点揣揣不安。举着拍子进了场地,一接球,发现反应太慢,看见球来了,脚下跟不上,让这些年轻人把我前后左右的一调遣,顿时心跳加速,这时候我意识到平时的跑步,做俯卧撑,练平衡在这里全不管用。现在要的是反应能力和爆发力。或许是没有训练,更可能是真的老了。十几分钟下来,我的心脏快要从嘴里蹦出来了,三十分钟下来,右胳膊已经握不了水杯。看孩子们一打好几个小时,我明白古人的话不能不听--好汉别提当年勇。

看看我的投资,不好意思让它白费,决定每周坚持练习两次,看看能不能改善一点反应力。

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的老玩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