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保养老腰

(2009-04-26 16:30:36) 下一个

半年前我还在向大家宣传我怎样护理秀发,今天我已经懒的去拔耳旁的白发,想起来让人脸红。半个月前还打算写如何保养脖子,现在就见两道颈纹忽隐忽现。扭扭我的老腰,发现功能依旧,能弯,能晃。就写写我对腰部的保健吧。

我的老腰在十几年前开始,好象有腰肌劳损,总是有冷嗖嗖的感觉,坐着看书,看电视喜欢用一毯子围起来。弯腰洗东西时间长了,会疼。大约三年多前,我开始健身,起先每日游泳,后来觉得伤头发,伤皮肤,改去健身房,跑步,拉器械。后来因为嫌健身房空气不好,改户外跑步,做弯腰动作,每日150 到200次;加上俯卧撑,仰卧起坐各25次。这么坚持下来,腰部不冷了,也不疼了。原来那种下坠感也没了,很轻松的感觉。另外这几年,我也一直坚持吃钙片,硫酸软骨素片,据说它们有强筋健骨的作用,可能也起了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