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保养心情续

(2009-04-24 21:21:55) 下一个


昨天向大家展示了我近年来每天早晨坚持喝柠檬水,黑芝麻粉的成果:历历在目的老人斑和粗壮的白发。并下了从保养皮肤转向保养心情的决定。

近几年,虽然人见皱缩,可心情见好,变的爱笑,爱跳,爱悄。这可能与我这几年自觉不自觉地保养心情有关。想与大家分享我的一些做法。

一日之计在于晨,我每天早晨都花很多时间给自己。要出去看看每天都不相同的日出,起码太阳边上的云彩会不一样,将夜里沉积在体内的废气,换成清新的空气。然后慢慢品尝由鲜柠檬泡的水,让新的一天在清新的柠檬香气中开始。赶在上班的路上,不在意是否错过了一班车。在我心里,抢一个红灯,抢一班车也不过省几分钟,却让一天的开始很紧张。上班的时候,针对我需要做的事情,而不在乎谁让我做的事,对事不对人,简单多了。

交了很多朋友,老的少的,华人,非华人,台湾的华人,或是香港的华人,等等。老的朋友那里学习生活中的智慧;从小的朋友那里感受生命的活力;外在美的朋友养眼;内在美的朋友养心;工作美和居家美的朋友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帮手。我见到每个朋友都很高兴,总要与朋友一起笑。所以朋友说我给他们带来阳光。请相信,带给别人阳光的时候,自己一定也是照在阳光里的。

还有一个做法可能是华人中不多见的。由于学习和工作的原因,我从去年初开始,一直有一个治疗师做我的老师,我可以每周与他交流我的心情。当我在生活中遇到困惑的时候,我会与他讨论,寻找解决的办法。其实,我的老师也定期去见他的老师。所以我不需要用烦心的事情去影响家人,朋友和同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