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找美丽的偏方

(2009-03-03 18:15:12) 下一个

年纪长的同时,最让人沮丧的是那皱纹也在长.而且,这皱纹的长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也不能象对付走样的体型那样,用艰苦的健身来阻止.看看那些名人明星不小心露出来的一张素脸,丧气地明白,满天飞舞地可以让你青春常驻的广告不过是在骗你的钱.那不是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吗?没准,我可以挖掘到一个秘方,或是偏方就能阻止皱纹.从此,我非常注意一些个人提供的养颜心得.比如,有人说了,早起喝柠檬蜂蜜水可以使皮肤白析,不长斑,这不坚持了有一年.可是,每当我不小心蹭破了一点皮,这斑还是毫不留情地长上去.庆幸地是,我还没喝成胃泛酸.

前几天见有人推荐,蜂蜜加橄榄油敷脸可以养颜,正好发现脸上有一处细纹有加深的趋势,立即将二者涂到了脸上.喜滋滋地盼望第二天就有奇迹降临.不幸的是,第二天发现那细纹不仅没有消除,反而加深了.让我的皱纹恐惧症更进了一步. 有朋友对我说,你的皱纹不是很明显,用点粉涂一涂就看不见了.我不是反对化装,只是觉得化装有点对不住某人.你看,我可以白天出门用一堆粉涂出一张粉嫩的脸.可是晚上怎么办,总不能二十四小时都裹着粉吧.如果晚上不裹着粉,让他对着一块干裂的稻田,反差太大,有点伤害人的感情.我除了一支口红,没有什么粉啊,膏的.也没学过怎么掩饰这张脸.为了对一个人公平,只好对不住市容了.

人活着是要有追求的,以前追求过理想和学位,现在我正过着理想的生活,拿着用得上和用不上的学位.精神不能就这么空虚下去.那个抗皱偏方我一定要执着地寻找.找到找不到没有关系,成功的喜悦总是短暂的,追求的过程才是重要的.那不是说,生命不息,抗皱不止.

(不好意思地说一下,我正在吃炖牛筋,据说含胶原蛋白多,可以抗皱.希望我即使不能将牛筋全吃去填充脸上的沟沟坎坎,也千万不要全添到脑袋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