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富裕的生活

(2009-02-09 19:51:29) 下一个

近年回国看朋友,见朋友们都事业有成,生活富裕.拥有的东西样样都在涨,再看看我,除了年龄,样样都在降.

每次与朋友们相见都是在餐桌上,但见我的常见的和不常见的朋友们,职位升了,收入多了.言谈之中非常同情北美欧洲一团糟的经济,时不时关心我能否生活下去,为中国经济一枝独秀,承担着拯救世界经济危机的重任感到自豪;对生活在扁家弊案阴影中的台湾人民更是忧心忡忡,显示了朋友们非常健康的自信心.热情的朋友问问我的工作学习情况后,相信帮我在他们的单位谋一份差事不难,如果我能努力一些,将来弄个主任头衔也会不难.

这些朋友们是我同时代的人,在四十到五十岁之间,都是单位的顶梁柱,工作都非常繁忙,人际关系也非常复杂.所以每个人都患有应激引起的疾病.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腰肌劳损,腰椎增生,膝关节损伤,腹部脂肪堆积,头发过白,脱落过多.在饭桌上还要比谁吃的降压药品种多,谁的白发多,谁的关节不能再爬山.谁谁在吃饭前要在自己身上扎一针,来点儿降糖降脂的药物,活的是相当潇洒.

生活富裕了,出门不用步行,有车.买东西不用自己拎,有人送上门.家务活不用自己干,有家务工.休闲不用象以前在马路上闲诳(压马路)而是去酒店享受一下,再去K歌,所以身子很娇嫩,嗓子练的很好.去年秋天,我们去蒙山,这个山比黄山,泰山都低,估计与庐山的好汉坡差不多.对我这个整日事事操劳的人来说,不是问题.赶在比我年轻许多的男男女女前面就上去了.事后朋友们说,他们早就想放弃了,看我一个老太婆,穿着高跟鞋(其实跟不高,一个英雄就这样被人们创造出来了)就上去了,没好意思放弃.

啊呀,这真要我在主任和健康之间做一个选择,好难啊,尤其我是一个女人,每见脸上增加一条皱纹都会悲伤很久.象我一朋友说的“你们这些女人,一结婚生了孩子,就没志向了”.当时听这话刺耳,现在想想他说的很精辟.要不是有我这样的女人,中国早就全球老大了,还要等到欧美自己把经济搞垮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