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起童年的活动

(2008-12-21 17:00:48) 下一个

昨天应朋友邀请去一个联欢会.我已经很多年不参加这类联欢会了,总觉得自己老胳膊老腿的,既不会唱又不会跳,凑不上这个热闹.到是喜欢三五成群的朋友在一起说说话儿.

昨晚这个联欢会自然又有朋友们的唱歌和舞蹈,还有什么笑话,主持人之类的.一多半还是粤语,我听不懂,只能猜一猜大家都在笑什么,看大家笑的样子,估计很有趣,也就想象着笑起来.再就是看着朋友们忘情的唱歌,跳舞的样子,很为他们高兴.

我在被动的高兴过程中,回到了小时候.那时,业余生活贫乏,除了电影[南征北站],[地道站],偶尔的[地雷站]外,也没有电视.不过那时的群众文艺活动比较丰富,到了党的生日,国家的生日,还有什么党的几大会议,我们中小学就要编排一些文艺节目,去村村寨寨的宣传.小合唱,快板,相声.有时会有大一些的活动,比如去公社所在地,数个中小学合在一起表演.那时,带文艺课的老师比较吃香,这些任务都需要他们的才华.也不知为什么,我那五音不全的嗓子,居然还可以参与领唱;僵硬地跟不上音乐的手脚也做过领舞.可能是因为我当时比其他同学个子高,声调比较高,远观效果好.你不知道,那时四村八寨的乡亲们都会赶很远的路来参与,人很多,又没有音像设备.

现在电影,电视,上网,娱乐活动愈来愈多,人们对这种自娱自乐的活动没那么热心.不过,人是群体动物,不能缺少互相之间的碰撞.所以时不时的要聚到一起,亲眼看着其他人唱一唱,跳一跳.,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天,真让人们少了一些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