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标准的文竹

(2008-11-22 17:18:49) 下一个

朋友送我一盆文竹,来的时候瘦瘦小小,文文弱弱,很有文竹的样子.没过多久,她开始蓬勃生长,几乎每个星期会生出新芽,而且某些新芽长的很长.朋友们来我家时看到她,坚决认为这文竹变了异,按标准,文竹应该文文弱弱,怎可长成这副笜壮的样子.

朋友们又打量打量我,开始劝我将眉毛拔成柳叶状.因为她们发现,我有一个基本标准的尖下巴.其实我年轻时是标准的方脸,现在老了变得尖嘴猴腮的成了椭圆形.两只眼睛年轻的时候眼皮一只双,一只单,现在皱纹多了,成了两只双眼皮.可是我的两条眉毛让大家不满意,有棱有角,让本可以成为标准的美人脸,看起来很不协调.我这个人就是有点儿不走正道,很多事都与标准无关.来北美这么多年,无房无车.朋友们总劝我,租小一点儿,远一点的房子,可以省下若干租金.少吃一点有机食品.可以尽快的买自己的房子.我知道我过着不标准的海外华人的生活.

不管标准不标准,我相信我的文竹是文竹,她只是无拘无束地在生长;我的眉毛虽然不是柳叶眉,但她是我的眉毛;我的生活虽然不标准,可我还活着.每个人能力与偏向不同,我不是不想过标准的生活,只是能力如此.所以我只能扬着一张不标准的脸,养一盆不标准的文竹,接着过不标准的生活.

不标准的文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