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四个学位

(2008-11-03 19:34:57) 下一个

工作之余,经过四年的拖拖拉拉,在书桌边消耗了无数个周末及夜晚时间,改了七边论文,终于拿到一个硕士学位.这是我手里的第四个学位.

大家可能觉得我有嗜书症,要那么多学位,读那么多书干什么.我想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学习和追求的一生.每个人的学习方法不一样,有些人从书本学,有些人从实践中学.我是从书本中学的多那类.每个人对生活的追求也不一样,有些人一生下来就知道自己要追求什么,有些人则需要彷徨和探索一阵子.我以前一直不知道自己的人生追求什么.通过这四年的学习才逐渐明白自己追求的是一种心境,能够---坦然地面对身边发生的事情;平和地对待身边的人.在这四年里,我是逐渐地追求这种心境,现在遇到事情,碰到人,心里会是平平静静,很少有大起大落的感觉.

记得有一个俄罗斯童话,一次有一农夫去赶集,到集市后他饿了,他先买了一个大饼,吃完还饿,又买了一个大饼,吃完仍饿,他又去买了一个面圈,吃完这个面圈,他饱了.于是,他很后悔,早知吃了这个面圈就饱了,他何苦去花钱吃那两个大饼.我想自己也许不读那三个学位,而直接读这第四个学位,可能早就明白了自己的生活追求,白白浪费了这么多时间.不过,我知道大多数人比我开窍早,不要吃前两个大饼,而我恐怕不行,不管花了多少时间,我为终于还能找到自己的追求感到很平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