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板花了钱的时间

(2008-11-16 18:39:58) 下一个

不知怎么搞的,忽然我有多了一个老板.本来一仆二主就让我忙个不停.这下子,三个,再也别想午餐时间看看小菜和时尚了.

不少朋友都抱怨,老板们让我们多做事情到也不是很大的问题,问题是他们往往让我们做一些份外的事,也全然不顾一分钟前他们刚下达了一项指示,现在又来一项任务,你说先做那项为好.还有甚者,做的快完工的东西,他们又有新注意,推倒重来,我们的辛勤劳动付之一炬.我读过一本小说“Devil wears Prada”,当时觉得小说过于夸张,现在看来有些是存在于现实中的.比如我的老板因为日理万机,会不记得自家的地址,电话,邮编,会忘了带钥匙来上班.那一个电话过来,我就得记住这些.以前想想挺委屈,你想我又不是做秘书的,凭什么啥都管了.

不知那天,我的某根神经活跃了一下,让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上班时间是老板付钱买下的,他们让我做什么,我就应该做什么.他们花了钱的东西,想浪费是他们的事,跟我无关.如果我有本事那天也当了老板,买来的时间当然想干什么干什么.明白这一道理,只要在上班时间,老板布置任务,我会告诉他们,我手头都在做哪N件事情,请示一下哪些事情要在前,哪些事情可拖后.不管是一个老板的任务,还是三个老板共同的任务,我都让三个老板知道.这样一来,老板们也知道我在日理万机哈.再说了,自己没本钱当老板的时候,有人花钱买我的时间也不错了,我需要这钱养活自己和孩子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