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找回健康

(2008-11-15 16:21:11) 下一个
人到中年,聚在一起总离不开健康话题.这时候,我总是大家羡慕的对象.外观,我腰不弯,背不驼,嘴角上扬,眉头舒展,面色红润.内在,我能吃能睡能偷懒,血压不高,血脂血糖各项指标正常.知道我四,五年前状况的朋友们很想知道我改变的原因.任何改变都有原因,我也不例外,这里与大家分享我重视健康并坚持找回健康的客观原因.

小时候我体弱多病,父母为此经常跟我唠叨,印象是如果没有我,他们是富人,有了我成了穷人.于是我知道自己在父母那里的称号是讨债鬼.后来长大了,因为工作家务都很忙,体力有些不支,常常因为严重贫血而头晕耳鸣.刚有了孩子居然就得了颈椎病. 然后是坐骨神经痛,经常咽炎感冒.这活的真不爽.好在年轻,还能撑着工作和生活.现在想想,当时可真糊涂,为什么就不重视健康呢.直到有一天,连续高烧三十九度多近一星期,体会到脚踩棉花,站立不稳的滋味,后怕起来.敢情这身体不是铁打的,还会有软下来的一天.于是去看医生,全面检查自己的健康状况,结果是我血中所有的指标低于正常值的百分之二十以上,铁更是低于正常的一半以上.我的家庭医生很好,给我进一步排除遗传性造血障碍,及其他血液病的可能.这时候,我明白其实自己是长期没有重视健康,导致营养不良.再这样下去,我就会因营养不良而早死,或是给家人和社会添麻烦.

这生病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虽然可以博得某些人短暂的同情,这罪可是自己受,相当的不划算.想明白自己的处境开始行动,经常锻炼,增进食欲,缺什么去补什么.很快自己和周围的人们就感觉到了我的变化.我现在很高兴,自己能明白健康的重要,并去寻找,而且找了回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