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小记---游济南

(2008-10-20 20:16:15) 下一个

拜完孔圣人,天色已开始发暗,大家驱车去济南.到济南下榻在市中心的一个连锁青年旅馆.这次回去,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所有到过的旅游点住宿都紧,如不事先预订,连住的地方都难找.预订晚只有差一些的旅馆,这个旅馆没有一颗星,所以房间也很小,床是单人,淋浴与洗脸池间浴帘都省了,墙上这次是活蚊子.我先生非常聪明,他打开空调,调低温度,蚊子冷了就不咬人.第二天同行的朋友抱怨被蚊子咬,使我对先生的崇拜有多了几分.

早饭后去看慕名的趵突泉,它就位于市中心,离我们住处不远.途中经过体育馆,是山东鲁南队的主场.山东鲁南对可是国内的冠军队,让我多看了那场馆两眼(二十年前是足球迷).到了趵突泉景区公园,发现停车是个问题,没有停车场,只有沿景区周围的大街小巷停.门票是60圆每人.进门到处是水,而且那水非常清澈,让我一下子爱上了济南.据说济南有泉72处,趵突泉是著名的一泉,但公园内不仅只有趵突泉,还有很多小泉,所以到处是清澈的泉水.我回来整理照片才发现我旅游的习惯有意思,人们都去名胜的名景,我却常常逆人流而走,要看人少的地方.经常会撞进闲人止步的地方.这不,所有照片都是没有名的小景,游记也只能写成小记.这个习惯有时也能带来一些惊喜,在趵突泉公园我就首先闯进了李清照纪念馆.李清照可是我异常崇拜的人.她的院内芭蕉依然绿肥,海棠绿瘦红殆.我一般没有跟名人雕像拍照的习惯,那天不知怎地就拍了一张,希望李清照不要怪罪.我等没文才的人实在是不应该的.又经过李苦禅纪念馆,见了杜康泉,游了墙角小泉终于来到一处被人里三圈外三圈包围的大水池,中有一碑,上书趵突泉,池中央处水如沸腾.将像机高高举过人们的头顶,捏了几下.

从趵突泉出来,奔去大名湖.进得门去,就见一墙,墙上两面均为毛泽东的字.我先生见之如获至宝,赶快与墙的两面合影.再走几步,见一大湖,湖水朦胧不如趵突泉的水清澈.湖边有一些亭台,一处小小的荷塘中,荷叶丛中倒印着已是中午的太阳,我忽然有了创作热情,拍了一张荷塘日色.绕湖边走了一阵,乘了湖上的渡船回到起点.

济南就这么走马观花地看了看,吃了一顿快餐,打道回北京.回来的旅途很顺利,没有堵车.只是让我不解的是从山东到北京,一路都轻烟笼罩,我原以为只有北京是这样,出北京就好了.看来不是那么简单.

济南夜景

济南街景

趵突泉

李清照纪念馆


小泉


清澈的水


荷塘日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