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小记-----登蒙山

(2008-10-17 17:26:35) 下一个

蒙山是沂蒙山区的一个风景区,有年长一些的人可能会记得一首歌,前两句是“蒙山高,沂水长”就指这个山,是革命老区.我的各种历史都没学好,但自幼长在山区,见到山就高兴,也总喜欢显显爬山的身手.

早上起来,在四星宾馆用了山东风味的早餐,我吃了三根油条加三碗豆浆.大家开车半个多小时来到山门,门票80圆.看来平民生活也不是处处便宜.登山的路上我非常兴奋,因为看见了小时候的竹子,松树,还有马兰花.这蒙山虽然没有泰山那么高,却也有一个百寿崖,有一个顶.我不愧为山里长大,不仅比年轻的女士登的快,年轻一些的男士也不是我的对手.为了照顾同行的朋友,起先我的速度较慢,走走停停,后来我加快步伐,赶在众人前面来到山顶.这山不如泰山高,不过如果一刻不停也得三小时左右.下山途中遇到养蜂的老乡,被那蜂蜜的清香吸引,去买了尚漂浮着为保护蜂蜜而英勇献身的蜜蜂的自然蜂蜜,将蒙山的味道带回北京.下得山来,沿着小时候风景的公路往回开,见公路的一半晒着新收的花生.公路两旁的农舍青烟缭绕,好亲切.

我朋友的朋友在当地的商界人物这时候已派司机在途中等我们,要带我们去参观当地一知名做出口产品(各种罐头)的企业参观.路上据当地政界人士介绍,该企业年纯利润超过千万元,那骄傲的口气让我觉得是一个大企业.开过一条坑坑洼洼,蹦蹦跳跳的村际公路,来到一个大栅栏门,进的门去,老总正在等候.老总看起来满帅,因为我遇到的国内大多男士在老总这个年纪已经大腹便便,老总却还很利落.老总领我们参观工作区,只见几位工人正在用脚踩(穿着胶鞋)一车核桃大小的果子不知是在去皮还是去核,经介绍得知这就是做橄榄菜用的橄榄.进的仓库,见包装好的成箱产品,包装上全是英文没一个中文字.这可难不到我,读后便知这些产品的公司是散布于美国和德国的.老总自豪的告诉我们,他的企业产品全部外销,而且全是定单货.

看完车间,老总又领我们上他的工作室,大家坐在宽大的屋子的宽大的真皮沙发上听老总讲话.我被墙角的“富豪”等杂志吸引,很没礼貌地独自去翻那些杂志(谁让我是读书人呢,见字没命,连卖菜的大嫂都断定我是拿文凭的人).老总讲了什么我不知道,幸好老总也没对我的不恭行为不满,这从他后来的行动上得到了证明.老总大概介绍完他的过去和将来的宏伟蓝图,亲自带我们去用晚餐.为了去方圆百十里最好的饭店,约开了两小时的车,果见一宏大建筑在夜幕下色彩斑斓,上写丽都饭店.进入包间,服务小姐长的很漂亮,据老总说象一名演员,可是他想不起来名字.刚一坐定,N瓶当地名酒摆到桌上,紧接着是十几盘大菜.这次我可能平生第一次吃到了鲍鱼,那碗汤味道不错,汤里还有海参及其它我不认识但应该是好的东西.我要是能天天喝这么一碗汤一定不会象现在这样瘦.席间男女老少推杯换盏,我继续坚持菜可以偷偷的吃,酒决不尝一滴.话也尽量不说,有问则以微笑回答,其中原因今后再解.老总为我的别样行为所折服,不停予以赞美.当大家都说不清话时,饭吃完毕.进行下一项国内的惯常节目,开车到了另一处灯火辉煌的K厅.老总热情地数次邀请我唱歌跳舞.孔子说,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我不能不会装会,微笑地进行拒绝.坐一旁看大家精彩表演,过了很快乐的一天.

蒙山风景区介绍

蒙山竹

蒙山松

蒙山的马兰花


远山

爬山可以长寿

蒙山的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