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榜样的力量

(2008-09-22 21:13:36) 下一个

这半年,我成功地带领两位妹妹每日做附卧撑,另有两为妹妹早餐吃芝麻粉(是纯芝麻粉,不是有糖等添加物的芝麻糊).

榜样的力量是很大的,身教胜于言语.不过这力量也是有限的,在很多情况下无用.对我这天天健身家里另一位视而不见,也毫不在乎那有损健康有损形象的身材.我在家里脑子最小,非常崇拜我脑子大的先生.他既然不以我作为榜样,一定是有道理的,也一定不是我能明白的.自从跟随先生,从未想过自己有什么可供他参考的地方.我能跟着他,就是因为他比我脑子大.我充分相信,他知道什么是他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如果我没有什么可以让他效仿,那一定是没有,所以我总是用崇拜的目光追随着他,尽量让自己学好一些让他高兴.

直到有一天,看我先生以五十多岁的年纪,与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一块,每人都豪气冲天地一瓶多二锅头下肚时, 我有点儿害怕.事后我轻声地与他讨论,如果他如此长期下去,我是不是应该考虑自己的将来.所以,我想自己不在乎能否做谁的榜样,还是好好地健身,将来可以照顾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