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寻找小时候的味道

(2008-09-18 20:16:13) 下一个

这几年我真懂事不少,从我追求的事情就可以看出来.现在我最主要追求的是吃.兢兢业业地找那些口感好的东西.我的标准是小时候的味道为最好.

先从肉类开始,牛羊肉在北美味道都还好,只要新鲜就行.一般去大型超市没问题.猪肉是个大问题,常有臊臭味,需要找Organic或Traditionally raised.鸡也需要找Organic或走地鸡.我喜欢腌肉,可在西人超市找Pickled pork.中国人超市腌过的褒汤肉也很对我的胃口.走地鸡的鸡蛋也还将就.那种瓶装的有机奶很浓.小时候没喝牛奶,没发比味道.

调料问题,我住的地方离中国店远,又不开车.所以在西人超市将就.发现VH牌的酱油味道不错,有小时候自家做豆瓣酱时的豆香味.它有少盐和普通两种.少盐的可以用来上色.醋,我发现意大利甜醋很纯,它是用葡萄酿造的.如果嫌它过甜,可选苹果醋,是苹果汁做的.糖,我喜欢棕色砂糖或有机的蔗糖,也是小时候的味道.关于茶叶,Tan Z的绿茶味不错.Starbuck的绿茶用它.还有pickled的元白菜,做酸菜粉效果很好.Bick的腌碎辣椒很象小时候家里做的.

蔬菜和水果一定要新鲜.最好能自己去农场摘.记得以前与朋友去农场,那最普通的椭圆形的西红柿,超市买的皮很硬,没有味道.在地里摘的,又软又面,沙沙的可以当水果吃.那自己摘的辣椒茄子(那种大个,圆的)真是小时候的味道.那青箩卜,白箩卜生吃又脆又甜,还是小时候的味道.波菜,青菜在冰箱两星期都不发黄.炒出来吃很柔软.在加拿大,八月中下旬自产的桃最好吃,到了九月就成了酸的.现在的Macintosh和Sparta苹果脆而酸甜,过一阵就太酸了.喜欢富士苹果的可以试试Honey crisp,是又脆又甜.美国蛇果也是刚上市好吃,甜而多汁,经过储藏就变得不甜且面呼呼的.我还发现在加拿大的秋天有一种小个子的葡萄,不是那种死甜,带点儿酸味,象小时候家里种的.我一个朋友家院子里有一棵樱桃,味道不象买来的那么大那么甜,清爽可口,就是小时候的味道.

我现在喝当地产的红葡萄酒,支持当地产业.因为我不会品酒,不做选择.着什么时候去学葡萄酒的品尝和鉴赏.到时候可以写一篇:寻找醉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