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室的花果

(2008-08-31 16:45:15) 下一个

在山间田野长大,喜欢花草树木.不管居住的地方多么简陋,总会养一些小草.现在仍然没有一个花园,就将花草们种在阳台和室内.通常的情况下,我种草的成功几率高,种花不开的几率高.今年尚可.一棵微型玫瑰长成半大不小,开了不老不嫩的花.自认为读了几本书,很喜欢文竹,我的好朋友特意送我一盆.到家一个星期左右又长出两根新芽.以前从没有养开过茉莉,今年在一朋友指点下,学会了浇水,终于闻到了茉莉花的清香,白色的花朵还渐渐变成紫色.

为了有新鲜的果菜,还有一盆樱桃西红柿,产量不能与菜园里的相比,却也让我尝到了新鲜的滋味.正如我先生对我的评价,说我事事喜欢赶潮流,瞎起哄.这吃自己种的菜也是近年来的一种潮流.一些生活在城里的人为了弄清入口食物的来源,开始自己种菜.没有园子会租块地.一些公寓为迎合潮流,也将楼间空地甚至楼顶僻出来做菜地,据说供不应求.

有园子的兄弟姐妹,我很羡慕你们,自种自吃很有益于健康;没有园子的也可以创造一下条件,养花弄草,自有一番情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