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凑热闹

(2008-08-22 21:10:00) 下一个

今年不知怎的了,到处凑热闹.一个夏天几乎没有一个周末在家老实呆过.你们看,那上上---上星期去海边;然后那上上上星期去山上;然后那上上星期去看PrideParada,这可是我到加拿大六年来地一次去看这个游行.上星期又去夜市.那是周五傍晚,没来得及回家换下三吋高跟的鞋就颠颠地跟朋友去夜市了.到了夜市,被烤肉的香味吸引,为了充分利用有限的胃容量,我先围着食摊儿转了整整三圈,然后才挑选了最让我流口水的蒙古烤肉,虾饺和四川凉粉.在人头攒动,非常拥挤的夜市,踩着高跟鞋我居然兴趣盎然地转了三个多小时.

从我今年不可思义的种种凑热闹的行为,我发现人是可以改变的.想当年,少年时分.在大学里,每年的元旦时节,班上学校总会有一些联欢会,那些都不是我出现的场合.你准能看见我一人躲在宿舍里,没准正偷偷地哭.越热闹的时候,我越孤独.我甚至连班级看电影的活动都不参加.我自认为很有品位的理论是,电影不能表现原著,看电影的时间不如用在读原著上.后来有了孩子,发现这种孤僻的生活不实际,我必须与人交流照顾孩子的经验.渐渐地我交了一些孩儿他妈做朋友.还是很少去参加集会等人多的活动.

最近三两年,我交的朋友超过我过去四十多年朋友的总数.人也变得喜欢凑热闹.我不知道,我是终于长大了变成熟了还是生活本来面目就是应该这样.这个夏天我过的很开心,这一个月来也没有看书.等夏天过去,雨季来临,如果没有热闹凑了,我还可以再看书.再说了,就是这辈子,我的时间全去凑热闹了,不看书了,那又怎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