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阳光灿烂的/没心没肺的生活

(2008-07-20 13:46:08) 下一个

最近不知怎么变得很有人缘,几次接触下来就被人当成知心朋友.大家说我整天很阳光,跟我在一起比较开心.我也常常自嘲自己好象处于双相情感障碍的兴奋期,整天关心的只有吃睡.吃东西胃口好总嫌胃太小;睡觉又总嫌时间太短,头一沾枕头就睡,还没睡够,天居然就亮了.没有心思可想,自然不会愁眉苦脸.

我能有今天,主要是前一段时间已经做了远虑,将可以引起忧愁的事都进行了分析总结,写好了规划,一旦事情发生只要照章办事,事情没发生前自然不愁了.

第一,孩子问题:孩子如果选择做专业工作,步我的后尘,虽然没大出息,既然我能混,相信他们也能混一混;如果他们选择周游世界,一生寻找自己的兴趣所在,我为终于有人帮我实现一生的梦想而高兴.

第二,我的工作问题,现在有一份工作很好,尽职尽力做好;如果失业就一边领救济金,一边找工作;也可以再学点儿技能;如果实在找不到.希望我现在的诸多朋友中还有一位仍然是我的朋友,能赞助我一个质量好一点的睡袋.以街为家,就不用工作了,象有品位的街头流浪者那样,手捧一本书,面前放一个要钱的盆.我就会有时间读现在想读而没有时间读的书.还可以去公共图书馆用计算机,写一写流浪的感受.

第三,家庭问题,女人总是要想这个问题.如果我有外遇,大概不会.第一,我已经明白男人女人都是人,是人就有人的本能和优缺点.另一个人会合适我是不存在的.第二,我一生爱才好色,到这个年龄段,才色双全还有吗?如果我先生有外遇,这可是大问题.我要在头上浇一盆凉水,坐在一片安静的树林里,好好看看自己的感觉.
第一个感觉:我爱先生胜过自己,那么要与人决斗一番.如果我输了,那不是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吗,没准还可以得一个达尔文奖.当然决斗前我一定会去练个三拳两脚,所以我可能会赢.赢的后果是住监狱,那样我就可以后半辈子不操心失业,找工作了.还可以再学几个学位,实现有人养活我,就一辈子读书的梦想.第二个感觉:我爱自己胜过爱我先生,那就道一声再见,不过这个感觉很可怕,从此会非常孤独,我必须找自己喜欢的朋友,和自己的朋友去旅游,和自己的朋友去喝酒;听自己喜欢的音乐,去参加自己喜欢的舞蹈班,Windowshopping而不怕人烦,做自己喜欢吃的饭菜,洗自己穿脏了的衣服,打扫自己住的屋子;还可以留自己喜欢的长发,看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上网闪一闪处理过的玉照.在我先生面前,我绝对重申第一种感觉;但在心里,我有些滴咕,好死不如赖活着,那达尔文奖好象也没奖金;住监狱毕竟没自由,第二种感觉应该是比较好的选择.

人生还有什么需要远虑,做好规划,我暂时还没有想到.望兄弟姐妹们多提建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