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理想的一天

(2008-07-12 18:18:26) 下一个

温哥华的夏天总是阳光明媚,很少阴雨天.我早晨起来,看着窗外晴朗的天空,心情不错.给自己泡了一杯世界上最珍贵的茶(我的好朋友亲手从自家茶园中采得,然后亲手用传统的方法手工炒制的,又千里迢迢给我寄来,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比它更好).那绿茶的清香随着淡淡的白雾飘送到我的心脾.我打开音乐,捧起一本书,躺在我唯二的一件家具上(床上).

我心满意足地看看四周,头顶是雪白的天花板,墙角有几个纸合,床边有我唯二的另一件家具(小桌),小桌上有一个跟我多年的花瓶,瓶中有几朵鲜花.我忽然意识到,我正在过年轻时理想中的生活.早在二十多年前,我就憧憬,将来要有一间屋子,有一些纸合可以装书,有一张床,有一张小圆桌,桌上铺着洁白的桌布,上面有一个花瓶,瓶里是鲜花.你看,我现在除了缺一块桌布,其它的全有了.

比起二十多年前的理想生活,我现在还拥有很多的友谊.下午朋友过来,谈着我这理想中的生活,一起包饺子.我已经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到味道纯正的肉陷,用了有机的面粉,有机的青葱,有机的蒜头和有机的甜醋.就这样我过了理想的一天.也祝各位兄弟姐妹都过着理想中的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