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风附雅

(2008-06-16 18:18:17) 下一个

看见校园里有比才大师作品的演奏会,高高兴兴地约上一个朋友,两人踩着三吋多高的鞋跟,穿上自认为有文化的服装,一步三摇地去享受高雅艺术.

我其实五音不全,也不识谱,根本就没有音乐细胞,但是我这个人兴趣十分广泛,没有不喜欢的事情.经济政治,历史地理,吃喝时装,什么都要凑热闹.对有各种才能的人也是十分崇拜.当年,见我先生会打球,会唱歌,会拉二胡,还会看马列著作和历史,崇拜地一见钟情,至今愿意与他不求同生,但求同死.

年轻地时候上山打材,下河摸鱼,虽然生活艰苦,却是苦中有乐.大学里与同学爬墙上房,记忆犹新.后来长大一些,开始听音乐,读古诗,读历史.直到现在,打开电视,频道也总是在新闻及文献上,总想知道又有什么新鲜事.我还不是一个素食者,却关心动物保护,看见绿色和平组织去阻挡日本的捕鲸船,总是热血沸腾,希望自己也是其中一员.至今只会用一个傻瓜像机,却喜欢拍拍照照,还自认为很有取景艺术才能.一把年龄,不敢穿红着绿,却经常翻看时装杂志.不会开车,却认识很多名牌车的标识.十几年前,在中国的私家车还不多,我和身旁的男同事一起,对名车杂志爱不释手.还去立交桥上数名车.

现在年纪大了,关心的事情也更加严肃,比如全球环境问题,中东和平问题,中国的第五代,第六代领导人问题.一旦遇到在这些方面有见解的朋友,就会相见恨晚,尽情交换意见.对我这种表现,我先生的评价是“不懂装懂,和风附雅”.我的一个朋友更是一针见血,她说“你就是为了与人有话说才去关心这些事情”.我知道,兴趣太广,不能专心,这辈子不会有什么出息.不过,我也相信,我这辈子不会因为无聊而闷死,与我交往的人也不会被闷死,因为有太多的话题要谈,太多的事要去做,要去关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