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看着我的眼睛和我说话

(2008-05-06 20:21:30) 下一个

我这个人不仅四肢不闲着,眼睛也不闲着.以前我写过看看你的脸,说我喜欢在大街上研究人的脸,是快乐的,平静的,还是沧桑的.现在,我在与人交谈时喜欢观测对方是否看着我的眼睛说话.

 

我惊奇地发现,大部分人,我的朋友同事等等都在与我说话时常常避开我的眼睛.我还发现我的老板和指导老师从不避开我的眼睛和我说话.有一些整天乐哈哈笑嘻嘻的朋友和同事不避开我的眼睛.

 

我知道自己长得不漂亮,但是有一双和善的眼睛,看着我的眼睛应该不是一种折磨.为什么,很多人在交谈的时候不看着我的眼睛.而且很多情况下,我们并不是在进行什么严肃的交谈.如果是我的客户在交谈时避开我的眼睛,我知道他们在掩藏,或是缺乏自信心,他们在与别人交谈时也不敢看着别人的眼睛.我需要帮助的也是让他们敢于看着别人的眼睛说话.

 

我已经忘了自己的以前,不记得以前自己是不是在与人交谈中无意识地避开对方的眼睛,现在,我总是微笑着,真诚地看着对方的眼睛倾听.让朋友同事知道这个时候我和他们在一起,与他们一起高兴和悲伤,没有开小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