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娘家与婆家

(2008-05-24 09:30:12) 下一个

前晚去朋友孩子学校的音乐会,孩子们都很有天才,演奏水平很高,让我渡过了很有水平的时光.朋友很感谢我去捧场.我真是一举好几得,很得意.

 

因为做义工的原因,常要参加一些组织活动,如摹捐,抗议等活动.我象很多中国人一样,性格内向,害羞,怕到公共场合.勉强参加了,也是走在人群的最中间,怕被看到.喊口号的声音也很小,怕被听到.所以我对这里的公众活动中很少见中国人身影(与我们占有人口的比率很不相称)感到很理解.然而,今年以来我发现中国人还是很勇敢很大方的,当事关中国的时候.这让我开始思考,为什么我们不热衷于当地的活动呢?我想起一个比喻,可能不确切我们对娘家与婆家的态度不同.

 

我们中国讲孝道,对养育之恩看的很重.记得小时候,周围邻居夫妻大多数会吵架,吵架的原因大多数是为了支援娘家还是婆家的问题.很多做妻子都向着娘家,不愿支持婆家.我们真的很无私,为了父母,我们宁愿让自己的生活吵来吵去,将夫妻的甜蜜变成恶言相向.我们现在生活在异国他乡,中国是我们的祖国,我们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去爱去帮助.同时,我们也可以为自己的生存环境做点事情,和婆家人搞好关系,是为我们,也是为我们下一代活得更好.

 

夏秋季是各种慈善活动最多的季节,象为癌症捐款,HIV捐款,为世界范围的贫困人民捐款.当然,我们中国人讲究做好事不留名.这里的捐款要登记,要跑步,有新闻跟踪报道,大家不习惯.多试几次就好了.而且这些捐款所做的工作对全人类都有好处.我希望在这些活动中多看到中国人的身影,我也不要躲在人群中间.让大家都知道,我们是爱心大大的人,不仅对中国,对所有的人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