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怕的沉默

(2008-04-22 20:54:41) 下一个

 

今天我的朋友告诉我,她的孩子在放学路上,大白天被两个大一些的黑人孩子抢走了i-Pod和零花钱.可怕的是,在地铁上目睹这件事情发生的约五十多人,无一人出来干涉.这件事发生在多伦多,我朋友的孩子是华裔.

 

我不知道,被抢的是白人会怎样,被抢的是黑人又会怎样,被抢的是其他亚裔又会怎样?

 

我知道,亚裔妇女在温哥华是被抢的重点,常有人被抢走钱包.除了我们长得瘦弱,还有什么原因,让人欺负?更可怕的是无人出来帮忙?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要不要不依不饶地找回公道,找警察,找媒体,找政客?

 

我在做义工时,曾经与一些黑人共事很久,当时觉得她们太会闹了,有理不饶人,没理也嚷嚷,个个是天才演说家.现在看来,会吵的孩子有奶吃.

 

也许,我又想到种族歧视,如果不是,这个社会到了需要每个人都做点什么的时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