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悄悄地---春天向我们走来

(2008-03-03 19:02:09) 下一个

早晨跑步时忽然发现一些树支上有一点新绿,走近细看,原来是树开始发芽了.再仔细看看四周,不仅有新叶在长出,还有新叶托起的花蕾,带着一丝羞羞的淡红.春天就这么悄悄地向我们走来.

 

我喜欢自然,春天的第一片新叶,夏天的第一场雷雨,秋天的第一片红叶,冬天的第一片雪花都让我非常激动.我还喜欢春天的温柔细雨,夏天暴雨前千姿百态的乌云和雨过天晴的彩虹和蓝天,秋天的薄雾,冬天飞扬的雪花和雪过天晴时灿烂阳光下的白雪.在我这里,自然的一切都是美的,一片树叶,一朵小花.大学毕业后在公社卫生所上班,会剪一枝新发的柳芽插在药瓶里,会在晚霞满天的时候到田埂上走一走.在周围人眼里,很有点小资情调.

 

每当我感到忧伤和消沉的时候,我要一个人到树林,田野,或是星空下走一走,找回自己.自然是天然的治伤师,是我们寻找心灵依托的源泉.春天到了,希望大家的心情与春天一起灿烂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