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心理

从事精神卫生研究和心理治疗,理解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给人带来困扰,希望与朋友共同关心身心健康
个人资料
兰草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到老,学到老

(2007-12-27 10:07:42) 下一个

我有很多兴趣,喜欢学习,却是什么也学不好.我已经将我在105岁要学的技能想好了---水道工.

 

很多家长总希望自己的下一代好好学习,每一分钟都用在学习上.自己却是我老了,学不动了,全看你们了”.其实,中国有句古话,身教甚于言传.你自己什么都不想学,没兴趣,你的孩子会有什么感受.那真全要他们自己醒悟人生了.

 

当我们这一辈受专业教育的时候很少人选择自己喜欢的科目去学,大多由家长和老师决定,实在是枯燥.在我大学期间,班上很多男同学基本不上课,考试前突击,考试间互相帮助,将大学文凭混到手.毕业后大多转业,做与大学专业不符的工作.这可能是我们中间很多人再也不想读书的原因.

 

与同龄人一样,大学专业由家长决定.毕业后无法从事专业工作,不得不继续学习.对我来说,到是没有厌烦学习.我很喜欢坐在教室里,和老师同学讨论问题.每当我走在校园的路上,看着周围充满活力的年轻人,感觉到自己也年轻起来.回到家里,与孩子一起坐在灯下,面对作业,这时候与孩子的沟通就很自然了.当学期即将结束,与孩子一起等待”A”的到来,那是一个互相鼓劲的时刻.也是从这一刻起,我不再总是在孩子面前唠叨,而是认真地与其探讨人生,如何克服人生路上的困难,如何在困难的时候看到希望.

 

生活在北美是很自由的,到处都有大学,对我们成人来说,不一定要去正规大学得一学位,可去社区大学,选修一些从小想学而未有机会的科目,当着对脑力的锻炼.交一些有相同兴趣的朋友,丰富自己的知识,也是人生的一种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