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盗宝世家 by 雾满拦江 4/22

(2008-04-21 20:58:40) 下一个
(8)前后受敌
  冲到了蛩盆蜇伏的洞穴附近,远远的就听到那洞穴中的骚乱之声,老歪叔先将葛教授扔在地上,操起歪把子,对准那漫天俯冲而至的浮尸狂扫了一圈。
  满天的浮尸在炸裂,幸好尸水被爆炸产生的高温汽化了,否则的话,如果喷溅下来的话,那肯定是极其令人不快的感觉……趁这工夫打出几枚照明弹,老歪叔把眼睛死死的盯在恐盆蜇伏的洞穴上。
  那可真是一个好洞啊,洞口虽然非常开阔,可是浮尸再多,也不能够从四面八方多角度全方位呈立体三维的往里边钻吧?
  可问题是,那蛩盆此时正安安稳稳的居住在洞中,它怎么可能给这几位不速之客让开洞口呢?
  伤脑筋。
  后面又是一声爆炸,我父亲又给了尾随追来的鬼虫子一棵手榴弹,然后脚步踉跄的走了过来。
  “还有多久?”老歪叔把枪口对准我父亲。
  我父亲举了一下手:“很快……”说着,他抬腿向洞穴中走去。
  突听哒哒两声,几粒子弹射在他的脚下,我父亲愕然止步,转向老歪叔:“为什么要阻止我?”
  老歪叔摇头:“老夏,我不反对你现在这个办法,既然你身上已经被血妹子所附体,让蛩盆吃了你,顺便把血妹子转到蛩盆的身体里去,这的确是唯一的法子了,可是老夏,你至少也得在蛩盆出了洞之后再这么做,否则的话,你现在的做法对扭转我们的处境毫无益处。”
  “哦,这个事好办……”我父亲此时大脑越来越昏沉,他甚至能够感觉到血妹子正他体内肆虐,与他争夺着对他身体的控制权力,他的视线已经变得模糊不清,每走一步都要花费很大的力气。他勉强让自己保持清醒,一步一停的走到蛩盆洞前,伸出手,用力往下一揪,把钉在洞口的那块刻有张天师符箓的铜碑揪了下来:“现在……那东西应该出来了吧?”
  但是蛩盆并没有出来,那东西反而把身体死死的贴在洞壁上,一堆脑袋七扭八歪,似乎连向外边看一眼的兴趣都没有。
  老歪叔觉得奇怪,向洞口前迈了一步,却见那蛩盆突然蠕动起来,一大堆脑袋跃跃欲试,那些兽头都与蟒蛇一般无二,只是这么多的脑袋长在同一堆肉疙瘩般的蛇躯上,看着就让人心里发毛。
  看那怪物只对他有反应,却对我父亲避之唯恐不及,老歪叔顿时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当即对我父亲下令:“老夏,你拿绳子进去,把那东西给老子拖出来……”
  我父亲跌跌撞撞的就往洞里走,丁思梵见此情形,忍不住长恸一声:“夏大叔……”
  老歪叔白了她一眼:“瞎操心什么你?看不出来那东西害怕血妹子吗。”
  丁思梵听了,定睛一看,果不其然,那蛩盆对我父亲分明是恐惧到了极点,眼见我父亲用颤抖的手把绳套套在那堆象是剁碎了又拼接起来的蛇疙瘩般的身体上,然后按照老歪叔的吩咐,背过身来往外拉那东西,那东西怕少不了上千斤,又怎么拉得动?
  可是我父亲的脑子这时候已经彻底糊涂了,他实际上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只是习惯性的听从于老歪叔的命令,做势往外拉绳子,却是拖着绳子往外走,那蛩盆压根就没动地方。
  老歪叔走过去,试着往外拉蛩盆,他也拉不动。情急之下,他的眼睛盯在了正自高空处俯冲下来的浮尸上。
  “日你姥姥,老子不过了!”地穴的深处,响起了老歪叔疯了一样的嚎叫声。
  
(9)洞中乾坤
  一具浮尸疾冲下来,这东西完全是靠了尸体腹部那膨胀的气流泄露为驱动,压根不会拐弯,而且来势凶猛,一旦撞击在附近,那满天溅起的尸水无异于一枚重型的生化炸弹。
  疯狂的嚎叫声中,老歪叔丢了歪把子机枪,伸手从装备袋里掏出了最后的武器——锋利雪亮的长马刀。
  “丫头趴下!”老歪叔丢了满地乱窜的葛教授和我父亲不理,一只胳膊遮住丁思梵,顺势将另一端缠在洞中蛩盆的绳子抛向疾冲过来的浮尸,另一只手迅捷的一刀抹出。
  嗤的一声气流的喷击之声响起,那浮尸的背部被老歪叔用马刀划了口子,浮尸体内积胀的气体喷泄而出,反而将疾射下来的浮尸倒顶了回去。
  寄生在浮尸体内的鬼虫子,是咬破浮尸的肌肤,让尸体内的气流泄露,驱动着浮尸向老歪叔发起冲击。但这一招鬼虫子会玩,老歪叔也会玩,而且他将浮尸捅出来的洞口更大,喷出来的气流更强劲,反倒让浮尸倒射了回去。
  那具浮尸飞窜上去,拖动了紧缚着洞中蛩盆折绳子。
  又一具浮尸俯冲了下来,老歪叔疯子一样的怪叫着,蹦高一刀,就听哧的一声,第二具浮尸倒窜回去,撞在第一具浮尸上。
  浮尸一具又一具的冲下来,老歪叔连喊带蹦,一刀一个,让浮尸掉头射回,倾刻之间,半空中已经集结了一大群浮尸,都顶着第一具拖着绳子的那一具,和洞中的蛩盆较劲拨起河来。
  眼见得那绳子绷得笔直,有一处明显出现了断裂,丁思梵正在惊心之际,却突听身后的洞中一声怪叫,就见一物,好似数百条毒蛇纠缠在一起,形成了一个让人恶心的肉疙瘩,忽悠一声,被半空中那浮尸的集群突然一下子拉了出来,竟然被拖到半空中,恰巧绳子也在此时嘣的一声居中断裂,那一团怪物,轰的一声砸落在了地面上。
  蛩盆真的被拉出来了。
  丁思梵只看了这东西一眼,就紧紧的闭上了眼睛。
  太丑陋了,如果一个物种不负责任的把自己弄到如此的丑陋,不灭绝了它,那实在是没有道理好讲。
  这种怪东西,看起来好象是蛇类生物进化误入了歧途,它有一堆脑袋,这是因为蛩盆的繁殖只图一个省事,就在自己的蛇躯上长出脑袋来,可是新长出来的脑袋并不与母体分开,而是逮住最近的部位吞噬,一边吞噬一边继续繁殖,其结果就是搞得这东西没个象样的形状,总之是要多让人恶心就多让人恶心。
  丁思梵看这玩艺儿觉得恶心,可是葛教授却兴奋得无以复加,扑过去抱着蛇躯就咬,可是那蛇躯生着厚厚的鳞甲,鳞甲的厚度比人类的牙齿长度还要厚,所以葛教授吭哧吭哧的咬了半晌,只咬了满嘴的鳞壳,急得葛教授嗷嗷怪叫。
  趁空中的浮尸大阵被倒冲上去的浮尸顶住的时候,老歪叔急忙冲到被血妹子吓傻了的蛩盆前,挥刀猛斫,几下子就将蛩盆砍出了一个大口子,然后顺手拖过昏昏沉沉仍然在和体内寄生的血妹子抗拒的我父亲,把他的手腕凑到蛩盆的伤口前,用刀一划,我父亲的手腕处出现了一个伤口,眼见得那伤口中突的窜出一团血光,没入了蛩盆的体中,然后就见我父亲身体猛烈的摇晃了几下,一跤跌坐在地,丁思梵惊叫一声:“夏大叔……”急忙上前搀住了他。
  葛教授嗅到了蛩盆的体液气味,顿时兴奋得无以复加的冲将过来,张嘴正要嘶咬,却见他口中鲜红一物,已于瞬息之间射入蛩盆之体,那可怜的丑蛩盆身体猛的一僵,数十个脑袋昂起来,向着空中发出了鬼哭狼嗥般的惨叫之声。
  这时候丁思梵已经搀扶着我父亲,而老歪叔则倒拖着葛教授,一行人飞也似的逃进了洞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