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家 by 雾满拦江 4/28

(2008-04-27 20:58:39) 下一个
(9)大登舟
  话说那杨七郎,本来是胸无点墨之人,生平最恨读书写字,按他往常的风格,只须写道:二皮速来,我在船上……有这八个字,就足够用了。
  奈何当杨七郎写字的时候,那洋鬼子斯坦因正站在一边,用那双怪眼盯着他看,所以他不能让这洋妖怪笑话他没有文化,就搜肠刮肚的卖弄了一番,直看得斯坦因目瞪口呆,连呼卖糕的。
  写完了字,杨七郎提起方天画戟,将府中所有带尖的带刃的都分给寨中男女老少,众人发声喊,便于寨子里左奔右跑起来。此前那蒙面女子阴姑已经说起过,一俟阴阳之门洞开,就会有一艘可怕的魔舟飘出,杨七郎以为只有搭乘上这只魔舟,才有可能去阴间取得阴沙,所以他带着人忽而往东,忽尔往西,只是想找到那艘魔舟。
  杨家寨中人,生平所从未遇到如今夜这般古怪之事,耳边听到阴风恻恻,冤鬼啼号,黑暗中还不时的有什么可怕的东西窜来窜去,所有的人都吓坏了,扶老携幼拖儿带女,都哭哭啼啼的跟在杨七郎身后瞎跑,一心指望着杨七郎将他们带到寨外的平安之地,哪里又知道他们竟然会被带入阴阳之界。
  哭喊喧闹声中,突然有一个寨丁惨叫起来,黑暗中有一物突然扑到了他的脸上,针尖一样的须髯漫无际涯的刺入了他的体内,众人不晓得这是沙漠中的阴风所化生的摩泥兽,只是一味的哭叫挣扎。正自恐慌之际,又有无数细长的管状物无声无息的攫了过来,数十名寨丁连喊一声的机会都没有,就消失在黑暗之中。
  斯坦因心里害怕,拿着火枪,照黑暗中轰的射出,只听一声惊呼,一个寨丁从高中跌了下来,正摔在杨七郎脚下:少爷,不得了了,我刚才……被妖物捉到了一条鬼船之上……
  鬼船?杨七郎恍然大悟,斥道:休得胡说,哪里是什么鬼船,那是魔舟,儿郎们,与我登舟而去,率先提着方天画戟,冲了过去。
  突然之间前一条触手袭来,一下子卷住了杨七郎的腰,杨七郎呆了一呆,就听忽悠,砰,哎呀,啪唧,叽哩轱辘,嗷……他一下子被抛了起来,重重的重击在高处的硬物上,痛叫一声,摔了下来,连滚了几个跟头,又被什么东西狠狠的咬了一口。
  原来,在那魔舟的后面,拖着一片弃帆,帆片上有一只巨大如房屋般的摩泥兽,这东西命苦倒霉,化生于阴阳界之中,每天随着这可恶的魔舟于阴风之中穿棱不定,饿得久了,一遇阳气,便凶猛攫人,它那手臂一样粗细的管状触到于黑暗中到处乱捉,每捉到一个活人,就嗖的一声抛到后面,以为自己日后的存粮。那杨七郎哪里知道这个,他还以为这是魔舟登船之前的手续和方式呢,就大模大样的立于摩泥兽之后,将那些抛上来的寨丁们一一接着,忽然之间接到一个洋妖怪斯坦因,黑暗之中突见一张金发碧眼的怪脸,杨七郎哇的叫了一声。
  摩泥兽是嗅气攫人,只要寨中有一个活物,他就不肯放过,捉了好一番工夫,才将阖寨的男女老少鸡鸭猫狗都捕捉了过去,可这么的工夫里,那边杨七郎早已率人爬到了魔舟之上,后面的寨丁跟随爬上来,摩泥兽大急,用触手揪住不放,被寨丁乱刀斫下,又被斯坦因一声火枪,骇得那摩泥兽不明所以……只是偷藏了几个倒霉死掉的寨丁和几只牲畜做为食物,任由这伙煞星爬到了魔舟之上。
  上得船来,却也不得安生,原来这魔舟在阴阳界穿行了两千年之久,船上生出了许多叫不出名目的怪异之物,那杨七郎硬着头皮,和斯坦因联手率领众寨丁大打出手,直斗得天昏地暗,人仰马翻,飞砂走石,鬼哭神号,折损了一多半的人手,才将那一层船舱清理干净。
  再接下来是打扫战场,商量下一步事情如何,杨七郎是一个蛮夫,若然是那杨二皮在他的身边,还可以帮他出出主意,可现在没了杨二皮,他就象是没了脑子一样,不知如何是好。幸亏那斯坦因提醒他,既然大家都在一条船上,那就按蒙面女子的话去做,用渔网往下捕捞,说不定什么时候真的能把那个叫什么夏知非的连同宝贝一并拉上来,到时候大家再琢磨下一步怎么办。
  说到渔网,杨家寨还真不缺这东西,概因两军战场之上,用绳网捕捉敌方大将,向来是阵中应有之事,于是杨七郎立即吩咐大家取出渔网,没头没脑的只管往下撒,如此一撒就是不知几多时日,时不时的能够捞上点稀奇古怪的东西,其中更不乏谷物稻种,杨七郎大喜,一边吩咐继续捞下去,看看能不能再捞上些美酒佳肴什么的,美酒倒是没有捞到,可是却把寨子里的许多水囊捞了上来。就这样时日长久,大家竟然于魔舟上安营扎寨,埋锅造饭,如果不是这里整日价阴风凄凄,怪物迭出,说不定这杨家寨之人就打算在魔舟上安家了。
  就这样捞来捞去,忽然有一次,寨丁们撒下网,却捞上来一个让杨七郎欣喜若狂的东西——杨二皮其人。
 (10)无义战
  那斯坦因,中国话原本就不熟练,再加上他对中国的事情一知半解,蒙面女子阴姑径闯杨家寨,意欲设伏擒捉夏知非,却被杨铠的第十九房小妾睡姑无意中盗走伏天阴阳盒,错开了阴阳之门,放出了魔舟,将一个好端端的杨家寨变成了人间鬼域阴阳界的事情,听他说起来,对倾听的人来说实在是一桩酷刑。
  祖爷爷和王福成对斯坦因的话连猜带蒙,外带手脚乱比划,才明白了个七七八八。闻知杨家寨奇变,事出尼雅古城阴姑再次寻仇,而且这事还牵连到了祖爷爷从敦煌取出来的宝物,就更让大家心惊了。
  那王福成猜测道:会不会是这么一个情形,自从尼雅古国湮没于沙漠之中而后,阴姑却将许多宝物藏了起来,另行转世,于是这些宝物得以继续承传世间,传来传去,传到了我们的祖上,可是那阴姑却从未曾放弃过对这些宝物的据有之权,仍然将其视为已有,所以才会才咱们的晦气?
  很有可能,祖爷爷附和道:想那些宝物,我们取出来的时候形色慌张,里边都有些什么,能有什么作用,连咱们自己都没有弄清楚,那阴姑却断定其中许多异宝能够穿棱阴阳,如此说来,她与这些宝物不无渊源。
  要是这么说的话,如果她朝咱们要宝物的话,咱们给是不给呢?王福成问道。
  给她是没有关系的,咱们又不会转世,这些宝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除了换点银子安家过日子,有什么用处?祖爷爷气恼的道:可有一桩,宝物可以还给她,可她总得放咱们回阳世间啊,总不成就让咱们和她永远呆在这魔舟之上,那这宝物还与不还,说来又有什么用处?
  唉!王福成叹了一口气,也不知他是什么意思。
  趁此机会,那斯坦因急忙建议道:夏先生,我已经把自己知道的统统告诉了你,你也应该替我解开绳子了吧?
  这个……祖爷爷正在犹豫,却突听一声叱喝:不许解!
  祖爷爷吓了一跳:骆大小姐……
  这时候骆大小姐终于醒来了,她气愤愤的坐了起来:这斯坦因和那杨七郎蛇鼠一窝,都不是好东西,我好不容易才擒住他,你们谁敢放,我就先给他一枪。
  原来如此,见骆大小姐醒了,王福成急忙说道:骆大小姐,那杨七郎终究是有身份的人物,想捉我们几个,倒也说得过去,可我听他话中的意思,竟然是冲着小公子去的,这个……
  所以我才跟你们说吗,他们都不是好东西!骆大小姐气呼呼的坐起来,一巴掌将在一边献殷勤的二憨推开:那天我们正在演校场上呆坐,忽然听到夜空中雷声大作,抬头看时,惊见捆在旗杆上的杨二皮等人竟然升上了天,正惊讶之间,忽然漫空里一张渔网撒来,一下子将我们连人带狼尽数网在其中,未待惊叫,我们就已经被拖到了这条怪船上。
  上了船之后,立即就见一群模样凶狠的寨丁提刀拿枪,上来径抢宝物,我们岂可容忍,当即与他们撕打起来,可是他们人多,我又要护住孩子,结果夏家嫂子被寨丁们给捉走了,这花皮纹公狼冲上去救人,却遭那杨七郎心狠手辣,一方天画戟戮伤了花皮纹公狼,我见势头不好,只好连发数枪,打死了几个寨丁,才吓得他们不敢靠前,不料这个斯坦因竟然冲了上来,要跟我较量火枪,被我趁机将他诱过来,一脚踢倒擒住,原本打算用这个斯坦因和他们换回夏家嫂子,可是他们根本不管这个家伙的死活,一味的只是想捉走孩子,我不肯容让,那杨七郎竟然想出了歹毒的车轮战之术,想活活的累跨我,我从上了这条怪船起就没有休息过,打退了一拨寨丁,又来了一拨,连这四匹狼都累得支撑不住了,更可恶的是,那杨七郎还纵寨丁用火围攻,将我的青海骢打落到了船下,我以为这可怜的马儿已经死了……呜呜呜……生性要强,不知疲倦的骆大小姐,竟尔委屈得呜呜的哭了起来。
  听了这番话,祖爷爷肃然起敬,走到了骆大小姐面前:骆大小姐,你为了保护我的妻儿,竟然累成如此模样……我夏知非……不知何以为报,请受我一拜。
  骆大小姐厌恶的转过身去:少来了,你看你们把我的青海骢给弄成什么样了,这还叫马吗?都快要成了一头驴了……
  这个……祖爷爷吱唔道:是它自己从船上跌下去的时候,掉进了井里了,所以才……
  突然之间门开了,青海骢探头进来,冲着祖爷爷的脑袋喷出一个响亮的喷嚏,意思是说:撒谎,你一直拿我当驴使唤来着!
  祖爷爷霎时之间脸红了,不敢再说什么。
  这时候那匹负伤的花皮纹公狼突然站起来,对着门口,发出了凶恶的嗥叫声。
  有什么东西,正向着这里缓缓而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