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世家 by 雾满拦江 4/17

(2008-04-17 19:00:06) 下一个
(7)奇异女
  却说祖爷爷其人,虽然满腹珠玑,酸腐过人,唯其一个虚荣心之强,是他老人家的最大弱点,只因为杨二皮一声夸赞,祖爷爷就不惜以身犯险闯入了杨家寨,以至于把大家全给弄到尼雅魔舟之上。
  但杨二皮识出祖爷爷来,最多不过是让他老人家的虚荣心得到一个小小的满足,而当洋鬼子斯坦因竟然说出他之所以误入魔舟,正是为了寻找祖爷爷之时,祖爷爷心中最先浮上来的不是惊诧,而是狂喜。
  难道我老人家真的如星拱北斗,德满天下,名震西夷了吗?祖爷爷当时兴奋得想。
  但当祖爷爷再听那斯坦因把话说下去,他心中的洋洋自得也就风飘云散了,不唯如此,斯坦因的叙述,反而令得祖爷爷四肢麻软,心寒胆裂……
  原来这斯坦因,还有一个同伴,是法国人,叫伯希和,他们两人合伙在敦煌大肆狂盗,窃走价值连城的中华古宝无数,便由伯希和先行押运这些宝物返回西方,而斯坦因其人,却又流窜回兰州一带,每日里走街串巷,专一欺骗老实的百姓,以极低的价钱购买无价的古物,其时中国时政混乱,北洋政府不堪民意,革命军已于广州发动了北伐战役,这节骨眼上的战火连天,苦透了的是中国的平民百姓,乐晕了头的是大窃贼斯坦因。
  却说有一天,斯坦因正挟着几只他从民间百姓家里骗得的盛唐国宝,还不死心,兀自在街巷中乱窜,想再弄到点什么。他走入了一条巷子,做贼一样的扒开人家的房门,往人家院子里仔细的踅磨,忽然之间有人在他的肩膀上拍了一下,斯坦因吓了一跳,一转身,顿时呆住了。
  只见他的面前,站着一个绝美的东方少女,那女子的美貌,实乃走遍了世界的斯坦因生平所未遇,据斯坦因对祖爷爷说起,那女子最迷人之处就在于她的眼睛之上,那双眼睛深遂而纯净,仿佛无垠的宇宙,不由自主的将人的魂魄吸走,令人恨不能舍身投入其中,一生一世再也不回到这污浊的尘世上来……
  那女子的雪白手掌之中,还托着一支净瓶,细长颈口,玲珑剔透,斯坦因一望之下,就立即判断出来,这净瓶的年代,更远在盛唐之上,而且净瓶上的纹络造型异特,是斯坦因此前所未见到过的。
  绝美少女,无价之瓶,饶是那斯坦因骗术高绝,此时也忍不住的呼吸急促了起来。
  只听那少女柔声轻问,声音清丽如兰,如一汪清泉,直漫入斯坦因的心中,令他心中的邪欲妄念,霎时消散:
  斯坦因先生,你可是寻找中国上古的奇宝吗?
  哪里,哪里,只是喜欢这些带有东方情趣的小玩艺,其实这东西是没有任何价值的……没错,我是想找到些什么古中国的文物……你又怎么知道我叫斯坦因?
  那斯坦因最初本欲撒谎,可是说了半句,在那女子清澈的目光逼视之下,竟然口齿嗫嗫,不敢再欺瞒下去了。
  请斯坦因先生看看我手中的这支净瓶,可否入得了你的法眼?那女子轻盈的笑道。
  只觉得热血轰的一声涌上大脑,斯坦因此时连声音都变了腔调:如此宝物,不知道小姐想卖多少……呃,我也不是什么有钱的大富豪,我只是一个考古研究者而已,如果小姐不是漫天要价的话,我可以……
  那么说,你是真的喜欢这东西了?那女子轻蔑的笑了。
  喜……欢。斯坦因猛的咽了一口唾沫。
  喜欢就好。那女子绽出了如花的笑容,看得斯坦因直咽口水,心醉神迷,忽然之间那女子手掌略一倾斜,净瓶直跌落地。
  卖糕的——斯坦因发出了一声泣血的长嚎,一头扑栽在地,想用手接住那无价的宝瓶。但他终究是慢了一步,只听见一声清脆的裂响,他眼睁睁的看着那宝瓶就在他面前裂成了碎片。
  卖糕的!斯坦因心疼得捶胸顿足,放声嚎淘:你们这些可恶的异教徒,你们这是在犯罪,上帝会惩罚你们的……
  别嚎叫了,那女子俯身说道:斯坦因,你用不着心疼成这样,因为我知道有一个地方,那里的宝贝无数,哪怕是其中最不值钱的一件,也比我刚刚打碎的这只瓶子贵重一千万倍。
  真的?斯坦因突兀止住哭声:那地方在哪里?
  跟我走,那女子突然变了脸色,冰傲异常:只要你对我言听计从,我保证你获得举世绝无的收获!
 (8)宝物说
  为了弄到更多的宝物,斯坦因利令智昏,答应一切听从那女子的安排。
  隔日,他买下一辆马车,由他自己亲自驾车,去由那女子指定的地方,路上他左猜又右想,瞧那女子绝世美貌,轶丽风情,绝非是寻常人家的女子,说不定是前清朝的一位公主,要带他去国库里取宝……
  可就算是那女子真的是什么公主,也犯不着非要把宝物送给他啊?
  于是斯坦因拿出小镜子,仔细照照自己的形貌:莫非那女子瞧着他进化的不够彻底,居然因此而爱了他这个蛮夷不成?
  这也不无可能——如果没人反对斯坦因先生做梦的话。
  又莫非,此女竟是窃国大盗袁世凯的女儿不成?那袁世凯虽然只做了八十一天的皇帝,可想来那八十一天里他肯定是一天也没闲着,就拼了命的捞取宝物了,而今袁世凯灰飞烟灭,那无数的宝物,自然得找一个洋人替他们运到海外去……
  想入非非之际,斯坦因已经看到前面正在等候着他的那女子,显然为了避免让别人看到她的容貌而引起混乱,那女子头戴一方白色的尖顶高冠,极尽古风,又用一袭轻纱遮住了脸,虽然如此,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都会情不自禁的为这女子那绝世的风情所打动,不由自主的扭头看着她……
  砰的一声,一名农夫模样的男人只顾扭头看那女子,却一头撞在了斯坦因的马车上。
  斯坦因却是知道中国人最是害怕洋人,当即叱骂了一声:滚开,泥眼镜瞎了吗?一鞭子抽过去,那男人惨叫一声,抱头鼠窜了。
  将车子停在那女子身边,斯坦因殷勤的下了车,做出绅士姿态,请那女子上车,只见那女子步履轻漫,行走之间另有一番风情,更兼那高贵的气质,让斯坦因不由自主的屈下了身子。
  这女子绝对是一个女皇,即或不然,也是一位公主。斯坦因想,若不是帝王之室,养不成如此高雅雍容的气度。
  上了车之后,斯坦因鞭马疾行,走了一程,忽想起一件重要的事情,扭头问道:陛下……他急忙掩了口,盖因他在心目中已经将这气度不凡的女子视为了女皇,所以才会脱口而出:……我们要到哪里去取宝贝?
  取路杨家寨。那女子冷冰冰的吩咐道。
  杨家寨?斯坦因大奇:那是一个什么地方?
  问那么多干什么?车里的女子叱道:你只管赶路就是了。
  是,是,请原谅我的无礼冒犯……斯坦因不敢再多说,连连躬身,打马疾行。
  有话则长,无话则短,却说洋鬼子斯坦因赶了辆马车奔行在凉州道上,引发了四乡民众前所未有之恐慌,有的村子见此情景,竟吓得全村人逃之夭夭,还有的镇子倾镇出动,不惜跋涉数十里跟在车后,只图看一眼洋鬼子赶车,图个稀罕……更有那数不清的调皮顽童,捡起石块狂飞如雨,打得斯坦因鼻青脸肿,咆哮怒吼……
  这一日正行之前,忽见前方一哨人马迎面排开,阻住去路。纵斯坦因见多识广,凝神看时,却仍是难免错愕惊异。
  只见那一排人,皆青衣小帽,黑质白章,胸前一个“勇”字,后背一个“杨”字,手中各执钢刀,站在那里呐喊不止:兀那洋妖,纳命来……
  当中一人,座下白马,银盔银甲,动一下就稀哩哗啦响半天,单看此人身上的披卦,纵然没有二百斤,也少不了一百八。而且此人面如满月,唇红齿白,风姿秀丽,飒爽英姿,手持一柄丈八蛇矛,正是杨家寨一寨之首,杨七郎是也。
  只见那杨七郎阻住斯坦因的去路,喊声道:慢来,慢来,兀那西夷洋妖,休要做怪,待我杨七郎取你性命!
  斯坦因大骇,急操火枪在手,心里思衬着是不是开枪将阻路的此人击退,却见那车帘缓缓撩起,车中女子终于现身了,她的声音一如清波宛转,聆叩心弦:前面的白马将军,可是杨七郎?
  你是何人?竟然识得我杨七郎?杨七郎见车中竟然是一个女子,即惊且诧:观你形色,也是我中华人氏,缘何却与这洋妖搅和在一起?
  果然是杨将军。说着话,那女子缓步下了车却不除去脸上的纱罩,让人无法看清楚她的形貌:将军你可知我此来何意?
  本座正要你说。杨七郎手中长矛一挥,戟指那女子。
  就听那女子轻然一笑,一指斯坦因:今我此来,正是要让这位西洋先生取你性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