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盗宝世家 作者: 雾满拦江 回复日期:2008-3-19

(2008-03-18 18:13:33) 下一个
(4)雾池血虫
  我父亲先用绳子坠下,到了底之后,用手电向前照照,发现前面空间极大,遂打出一枚照明弹,霎时间目瞪口呆。
  老歪叔也下来了,瞪眼一看,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操,咱们这是不是掉进井里来了?”
  那不能说是深井,充其量不过是一个大池子,深约十米左右,人站在里边,仰头只能看到四面陡峭的石壁。原来,那石室并不是这地下世界的入口,而是这石池子上部的一个龛洞,估计起来,早年那个倒霉蛋被那些飞虫钻入体内之后,强忍着剧痛躲入了龛洞之中,不知他用了什么办法把那龛洞凿穿了,可活该他倒霉,遇到谁不好,偏偏遇到了娃娃天师张继先,让张继先老实不客气的又把他打回了地狱,不允许他把肚子里的虫子带回到外边的世界去。
  但是我父亲怀疑,那个人或许是已经逃出了地穴,逃到了冤枉村,但同时也把这种可怕的飞虫带到了冤枉村,结果连累了一村的无辜百姓遭殃。很可能娃娃天师张继先是从冤枉村又将那个倒霉蛋逮回来的,并将他禁锢了在这里。
  如此说来,龙虎山张天师一家,纵然不是寻宝秘族,怕跟这一行也少不了关系。
  我父亲和老歪叔交换了一下看法,正准备从这深穴中往上爬,突然看到半空中有一团粉红色的云雾飘了过来,两人如临大敌,急忙端起火焰喷射筒严阵以待。
  那团云雾近了,果然是由数不清的红色小飞虫组成,这些飞虫体积极小,比针尖大不了多少,如果这东西不是正振翅飞行,只落在地上的话,肉眼根本辨认不出这是活的生物。
  无计其数的飞虫形成了一片云雾,向着两人扑了过来。
  我父亲和老歪叔知道这东西的厉害,不敢怠慢,当即火焰喷射器侍候。眼见得那片红雾弥漫过来,两人不待接近,便急手忙脚的喷出熊熊烈焰。
  惊天动地的爆炸声在这幽深的古池中响了起来,那四处迸溅的火花,炸得我父亲和老歪叔哭爹叫妈,抱头鼠窜。
  事后老歪叔总结这次战役时说:这是老子参加革命以来最危险的一次军事行动,差一点把老命丢在那儿。
  那飞虫小似针尖,但爆炸的威力不亚于一枚甜瓜小手雷,高空中密集的小飞虫连续性爆炸,那简直是一场灾难,方圆数百米之内尽遭波连。当时我父亲和老歪叔被那流雨飞弹炸得狼奔豕突,但那光秃秃的地面又找不到个藏身之地,两个人只能咬紧牙关趴在地上,恳求老天爷开眼千万别让哪只飞虫迸过来,只要有一只飞虫,那可就麻烦了。
  怕什么,来什么,正当两人龟缩在地上,双手狼狈不堪的抱着头的时候,竟然有一只燃烧中的小飞虫扑的一声被高空的爆炸弹了过来,正落在老歪叔的脸前,幸亏老歪叔反应迅捷,张口就是一口粘痰,吐在那燃烧的小飞虫上,熄灭了小飞虫身体上的火焰,才免得被炸个肢飞体残。
  那小飞虫没了翅膀,却仍然执拗的向着老歪叔爬了过去,老歪叔老实不客气,接连几口浓痰,把针尖一样的小飞虫淹没在口水的汪洋大海之中,眼见得那红点不再蠕动了,老歪叔这才长舒一口气。
  耳听得高空中的爆炸声渐沉渐弱,更大的红色云雾飘浮过来,两人硬着头皮爬起来,继续向密集的飞虫喷射出烈焰。
  碰运气吧,看谁能坚持到最后。
(5)秘制石箱
  终于把高空中的飞虫烧尽了,我父亲和老歪叔的装备又减轻了许多。
  燃烧弹和火焰喷射筒全部用光了,如果再遭遇到这针尖大小的飞虫,就只能用老歪叔的歪把子机枪突突了。
  我父亲心有余悸的爬起来,对老歪叔说道:“现在我总算弄明白了,早年蚩尤跟黄帝开打的时候,弄出来的大雾就是这玩艺儿啊,还真他妈的够厉害的。”
  老歪叔瞪着眼睛看我父亲,两人身上还穿着防化服呢,听不见对方说话。
  我父亲也懒得多说,仰头看着石壁上面,指给老歪叔看。
  只见那石壁上镌着几个宝文,这种字似字非画,似兽非虫,普天之下,能够认识的人屈指可数。这种字据传是上古埋宝之所的护宝灵兽所书写,但实际上,这种字体却是一种远比甲骨文更为早期的文明遗迹,它看起来形似蝌蚪,却又更接近于远古的不规则象形文字,由于解读的方式与现代语法规则全无关联,所以破译者咸矣。
  那几个字,除了世代以寻宝为天职的玄机洞天地五家能够认识之外,很可能龙虎山的张天师也算是其中一家。
  那是两个字:血池!
  看到这两个字,我父亲和老歪叔明白过来了,这道血池,应该是在这上古秘宝之所的一条必由通道上,由于池中堆满了针尖大小的虫子,在外表上看起来与地面无异,可是寻宝之人只要失足踏入,那他可就别指望出来了。
  明白了这一点,我父亲顿时紧张起来,再打一颗照明弹,把血池的地面照得雪亮,到处寻找近期的尸骸或尸体,可是找来找去,却什么也找不到,我父亲这才把一颗心慢慢放下。
  那或许失踪的丁思梵一行还没有来到这血池近旁,否则的话……
  老歪叔拍了拍我父亲的肩膀,意思是:“别担心,我们上去再说。”
  两人取出绳索,用射钉枪将绳子的一端射出,连射了几次,射到上边的绳子才缠到了什么坚硬而结实的东西上,两个人用手拉了拉,然后仍然是我父亲一马当先,老歪叔随后,两个人爬出了血池。
  上来一瞧,两个人不由得叫苦,好象是爬钻了方向,在他们爬上来的这一边,只是一个堪可容下两人的平台,而在血池的对面,却有着十几个洞窟,分别通向不同的方向,射上来的绳子缠住的坚硬之物,却是一口石质的箱子。
  我父亲和老歪叔彼此对视了一眼,心中都有一个疑问:
  莫非他们误打误撞,一进来就恰好来到了宝藏的埋藏之处?
  看这石台后倚峭壁前临血池,为血池中无数的飞虫所守护,而且飞虫数目无以穷计,分泌的体液又是硝酸甘油类的爆炸物,如果寻宝之人选择用火攻的话,那一血池的飞虫一旦发生爆炸,定然是将这口石箱子一并炸得粉碎。
  而我父亲他们之所以来到这里,原因就是他们选择错了进入口,是从血池的一个龛洞中攻进来的,那龛洞外边空间虽大,洞口却小,飞虫们前赴后续往外边飞,整整折腾了一夜才陆陆续续炸光,所以这口石箱子,竟然就这么轻易的落入到了两人的手中。
  那么这口石箱子里会有什么呢?
  黄金?珠宝?钻石?玉器?
  只可惜,这些东西,都不放在我父亲和老歪叔的眼睛里。
  于我父亲而言,只要找到丁思梵,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就算完成了任务,他来这里可不是惹事的。
  而老歪叔则不然,在知道了我父亲于地宫中苦斗王莽的阴姹一事之后,老歪叔就嫉妒得几欲发狂,如果不能够在这里找出一个上古的封建统治者批斗一番,他是决不会罢休的。
  但是那口石箱子,却仍然象磁石一样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