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西施

我是一只毛毛虫, 将来要变成蝴蝶的毛毛虫
正文

写在父亲节 1

(2005-06-09 23:53:03) 下一个

从哪儿开始写好呢。就从我出生开始吧。

我出生在深夜子时,当时爸爸听到我出生了,连夜跑到外婆家 给外婆家报信。

早上 5点 乒乒的敲门,生了,生了,是个女孩。

妈妈说 你爸爸对你真的是没有话说,从你出生 他从没有表现过重男亲女的思想。

我一岁的时候,爸爸被派来日本。

在日本学习时,大家都想回家,吃不惯日本菜,日语也说不好。孤单,寂寞,想家。

爸爸作为团长 自己也想家,我才1岁,妈妈那个时候还要上班。相信他也是很想家的。

可是,他一边学习,一边照顾好其他的团员。大家平平安安的度过在日本的一年时间。

一年后,爸爸回到家,问我,我是谁。我说 你是叔叔。

--------赫赫,1年多没有见了,一天到晚就是吃奶睡觉  像小爬虫的小婴儿哪里有什么记忆力啊。

后来,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还很警惕的跟妈妈说 他为什么要睡在我们家呢,他不回家吗?

-------------------------------------------------------------

上幼儿园的时候,爸爸妈妈很忙

我只好住在幼儿园,好在是市机关幼儿园,条件很好,我经常是从周1一直住到周6的。

那个时候,总是周6爸爸骑车来接我,随便在路上给我买冰淇淋吃 我还记得,一次在回家的路上 给我买了一双蓝色的小拖鞋和一件画着轮船的小背心。

后来我长大了 问爸爸,我是个女孩子,要买也买个带花花朵朵的背心啊,小轮船的啊,我又不是男孩子。

爸爸这个时候 就笑笑说 小孩子吗,穿什么都好看。没有那么多的讲究。 

---------------------------------------------------------------

上小学的时候,妈妈的身体不好,晚上失眠,早上起不来。

那个时候,总是爸爸给我做早饭 每天早上 从来没有间断过的。

其实那个时候,爸爸的工作很忙,他是靠笔杆子 工作的。总是有很多文章和报告要写。

我的记忆中,常常是我睡了以后,爸爸还在客厅里一边吸烟,喝茶,一边写材料。

第2天早上,总是能看到满满一烟灰缸的烟头 和 装了半茶杯的茶叶。妈妈说 你爸爸昨晚又没有睡觉呢。

所以直到高中毕业来日本,在家爸爸从来不让我喝茶,他说 茶里有让人兴奋的东西,小孩子喝了睡不了觉,伤神经的。

可那个时候,爸爸是每天晚上都喝着浓浓的茶,通宵的赶文章的。

我想 爸爸是个很努力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