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 Favor

自我放逐的一片天地。
正文

重逢(2)

(2008-09-15 15:42:16) 下一个
算来我们有将近一年没见面了。这次看见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刚从南欧度假回来的缘故,晒黑了,更帅了。我像某国人老友见面那样,跟他左右左贴了三次面。然后告诉他我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跟他叙旧。

一边聊着我的新工作,新生活,一边他把车开到附近的一个酒吧,我们进去坐下来。

他告诉我家庭对他很重要。其实我知道,去年他就做出决定了。他告诉了妻子我们的事情,她原谅了他。我告诉他我不会做傻事,想做什么不一定是可以做。

然后他竟然向我道歉,说去年不应该那样对待我,存心‘引诱’我。我说,你能这样想,真的让我觉得你是个好人。但是我们都是凡人,感情出其不意的来了,谁能控制呢?

说实话,其实我一点都不介意,介意的话就不会坐在这里了。一个巴掌拍不响,我若不是存心上钩,他也没那个机会接近我。

短短的半个小时,我一直不停地看着他,好像周围的人都不存在一样。他换了新发型,显得头发更金,眼睛更蓝。看起来还是那么年轻,笑容还是那么对我有致命的吸引力。他比一年前更好看了。

他看着我,说我看起来也很不错,问我是不是去度假了。我告诉他,我这次换工作,本来是想来这里,可以更加靠近他,这样也许会有点希望,可惜反而去得更远。我很郁闷地说,我自认自己是个好人,从来没做过亏心事,总是帮助别人,可是为什么上帝对我这么不公平?为什么我们有这样地bad timing?他不停的安慰我,说我很幸运,有很好的事业,父母健在,有很好的机会。可是这些都不是我在乎的啊!

路上我告诉他,真的以为我们永远也不会再见面了。他微笑, never say never, because you never know.

谈笑中,他也感慨说,也以为我们永远不会见面了。

虽然他强调自己对妻子家人的感情,但是他又很奇怪的叫我不要放弃。他总是说,you never know. 我想他要不是对我感兴趣,也不会出来跟我见面。男人想找你的时候,排除万难都要跟你见面。他要是不想见你,就算近在咫尺也懒得来看你。这一点,我早有体会。

他愿意见我,我是开心的。

我们就这样对视着,看着彼此的眼睛。我就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女孩子,双手托着下巴,看着他,听他说话。估计我老板同事永远也没机会看到我这付初中女生遇到心仪男孩子的花痴模样,否则他们一定会后悔招我进来。

末了,他送我回来。路上有朋友打他电话,快到达我们公司的时候,他最后跟人家说自己在加油站要去洗手间,挂了电话,我微笑着说,现在我们到达XXX加油站了!他微笑的看着我,我们又贴了三次脸,我感觉他在吻我的脸,难道是幻觉?

他说这个星期都有空,大家可以一起出来吃饭喝咖啡,但是我们真的可以维持这种‘友谊’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